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象復仇記》讀後感

《老象復仇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老象復仇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老象復仇記》讀後感

  11號 華燁

  讀了沈石溪的激情小說《老象復仇記》后,我感慨萬分,心裡萌發了許多想法。讀了這六個中篇小說后,沈石溪精緻細膩的文筆讓我震撼。使我了解大象,讓我們全方位的知道大象的習性,知道大象的生活環境,喜食什麼,秩序具體是如何。

  下面我就具體介紹其中一篇戰鬥故事《象王淚》。《象王淚》這篇小說主要講了虎患發生后,老象王火扎為自己的衰老和遲鈍感到悲哀,覺得自己要快要不能作為頭象來擔任保護乳象了,感到心力疲竭,開始逐漸衰微,力量也大大減少,便盤算着象群中誰能接自己的班,成為頭象。於是,它每天都在小土丘上一個個挑選,誰有高度的智慧,出眾的體魄,勇猛的膽略,堅韌的意志和非凡的自信這五條素質。最後,火扎勉強選擇了影疊,為了鍛煉它,火扎把影疊給逐出了夏爾邦象群。影疊被逐出象群后,孤零零地流浪在荒原里,被一隻老奸巨猾的雲豹嚇得喪魂落魄。但影疊想,橫豎都是一死,還不如反抗呢。於是撅起象牙,沒頭沒腦地向雲豹發起總攻。打敗雲豹后,影疊回到象群,其他大象都走了。只有象娘佳佳的癱在地上,奄奄一息,影疊知道,這是老象王火扎的傑作。不久,象娘佳佳就去世了。影疊決心同老象王火扎拼個你死我活。但影疊只會用蠻力,不會用計謀,火扎還找了拉痴做幫手。最後影疊失敗了,還受到了拉痴的侮辱。但影疊並不灰心,繼續苦練。有一天,它以前的夥伴獨耳也被驅逐了出來,影疊略施小計,就把獨耳拉到了自己的身邊,多了一個忠實的幫手。一天中午,陽光亮的象一片火焰,母象嫫婉到羅梭江去喝水,看到了影疊,它們偷偷地相愛了。後來,影疊終於打敗了象王火扎,當上了新象王,而火扎倒台後變成了乞丐。

  《象王淚》這篇文章讓我了解了象群之間的頭象寶座競爭的激烈。讓我知道了象群的秩序多麼嚴厲。我們人類也應該和平相處。動物之間都競爭的這麼激烈,更別說人類了。所以我現在就應該好好學習,積極鍛煉身體,長大后要做一個有一技之長的人,才能像影疊一樣。

您正在瀏覽: 《老象復仇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老象復仇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