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琴思心曲讀書筆記

琴思心曲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琴思心曲讀書筆記 標籤:心曲 讀書思廉

  琴思心曲讀書筆記

  一粒沙子就是一個世界,一滴露珠能夠反映出太陽的光輝。我走進《琴思心曲》,開啟了智慧的天窗。

  一則小故事蘊含著大道理,一段小經歷濃縮着生命的真諦。我走進《琴思心曲》,感受了心靈的陽光。

  一段平凡的對話意味着偉大,一組生活的特寫造就了永恆。走進《琴思心曲》,步入了生活的殿堂。

  《琴思心曲》寫着一個個短小、靈動、真切、睿智、感人的故事。其中《言與行》篇使我思索許久:言與行,常常聯繫在一起。人們常說“言行一致”、“言行不一”,就可見言與行的緊密關係了。言,往往是行的先導;行,往往是言的實踐。

  有的人,喜歡“言”在“行”前。豪言壯語,意氣風發,一派志在必得,胸有成竹的氣勢,但是,卻常常有言無行,使人只聽到“雷聲”卻不見“雨點”;或是眼高手低,不能行,落得個尷尬的結局,留下笑柄。這一類喜言少行的人可謂是愛好形式,不重內容或是自負自傲之流了。

  但也有人常常是“行”在“言”前。他們行動前悄無聲息,默默無聞,只有孺子牛的幹勁,卻沒有霸王的沽名釣譽,事物圓滿之後才放出言論,或仍是一言不發,只留待他人評說。這一類喜行少言的人可謂是實幹家,腳踏實地,認真處世,他們的“言”可算是一字千金,貨真價實。

  也有一些人,既“言”又“行”。他們志向明確,意志堅定,態度認真,行動踏實,堅持言行一致,言出必做。可稱之為說一不二,對自己的言論認真負責的行動者,他們與那些“空炮”們形成極鮮明的對比。

  當然,還有一些人不“言”不“行”,甘於沉默,甘於退化。他們毫無進取之心,冷眼觀世界,懨懨欲睡,一副老朽垂死狀,漸漸進入行屍走肉的狀態中。這類人只能被認為是在慢性自殺,消極沉淪。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不同的人對於“言行”都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註釋。從一個人對待“言”與“行”的態度就可以看到他對於生活的態度和對生命的理解,也就能看出他的人生的成敗與否。

  “言”與“行”,永遠值得人們深入思考。

您正在瀏覽: 琴思心曲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琴思心曲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