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琴思心曲讀後感

琴思心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琴思心曲讀後感 標籤:心曲 春晚觀后感

  琴思心曲讀後感

  《琴思心曲》一書中以人生相對論、觀世生存術、商道職場經、相夫教子法幾大方面,從不同角度深入闡述了人生價值,不同時期有不同的人生感悟,不斷自我完善,提高個人思想覺悟的同時,也帶來了事業和家庭的雙豐收,值得我們思考和學習,要不斷領悟人生真諦,才能創造人生價值。

  首先必須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人生是世界觀的重要組成成分,同時,兩者又是緊密聯繫在一起的。正確的世界觀是正確人生觀的基礎。也可以說,人生觀從屬於世界觀,沒有正確的世界觀,也就不可能有正確的人生觀。只有樹立了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才能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人生觀。人生實踐還告訴我們,要經得起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等腐朽人生觀的侵蝕,防止正確的世界觀的喪失。

  人生目的是人生觀的核心。人生目的決定人生道路、人生態度、人生價值標準,還是人生行為的動力源泉。可見,人生目的是人生的航標,它指引着人生的航向。不同的人生目的會有不同的人生選擇,不同的人生選擇決定着不同的人生追求,不同的人生追求決定着不同的人生價值,而高尚的人生目的又影響着人生價值。

  確立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切勿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這實際上是碌碌無為的人生觀的表現。一個人如果抱着“浮生如夢”、“及時行樂”、“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混世態度,其背後必然是低俗和沉淪的人生觀;一個人如果“看破紅塵”,滿眼只見煩惱、痛苦和荒謬,以心灰意冷的態度對待生活,其背後必然是消極悲觀的人生觀;相反,一個人如果滿懷希望和激情,熱愛生活,珍視生命,勇敢堅強地戰勝困難並不斷開拓人生新境界,其背後一定是有一種正確的人生觀作為精神支柱。

  當面臨艱巨的人生挑戰或遇到各種各樣的矛盾和困難時,我們需要端正人生態度。人生須認真,以認真的態度對待人生,明確生活目標和肩負的重任,既要清醒地看待生活,又要積極認真地面對生活;人生當務實,要從人生的實際出發,以科學的態度看待人生,以務實的精神創造人生,以求真務實的作風做好每一件事;人生應樂觀,樂觀向上,熱愛生活,對人生充滿自信;人生要進取,人生實踐是一個創造的過程,適應歷史的發展趨勢,以開拓進取的態度迎接人生的各種挑戰,就能不斷領悟美好人生的真諦,體驗生活的快樂和幸福。要積極進取,不斷豐富人生的意義,不能貪圖安逸、滿足現狀,否則,人生就會失去應有的光彩。要發揚自強不息、百折不撓、堅韌不拔的精神,始終保持蓬勃朝氣,充分發揮生命的創造力。

  創造有價值的人生。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貢獻必須儘力。任何人,只要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兢兢業業,就應該對其人生價值給予積極肯定的評價。

  人生價值的實現要求不斷提高自身能力,增強實現人生價值的本領。人的能力有累積效應,能夠通過學習、鍛煉而得到強化。人生的價值實現還需要立足於現實、堅守崗位,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愛因斯坦,但是每個人都有能在自己的崗位上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發揮聰明才智,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與時代同步伐,實現最大的人生價值,創造無悔的青春、無悔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琴思心曲讀後感
網友評論
琴思心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