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朝花夕拾》讀後感,讀書筆記600字

《朝花夕拾》讀後感,讀書筆記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朝花夕拾》讀後感,讀書筆記600字 標籤:朝花夕拾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朝花夕拾》讀後感,讀書筆記600字

  吳敏瑩

  《朝花夕拾》是魯迅所寫的唯一一部回憶散文集,原名為《舊事重提》,作者說,這些文章都是“從記憶中抄出來”的“回憶文”,但優美的文字和作者本身摯熱的情感給整本書增添了幾分色彩,是我讀完后回味起來,覺得這本書別有一番韻味。

  第一篇是《狗·貓·鼠》,雖然表面寫了作者對貓的厭惡和仇恨,但表達的是對弱小者的同情,對殘暴者的憎恨。

  第二篇是《阿長與山海經》,我覺得這篇的人物描寫非常生動,其中在第3至5自然段形象地寫出了長媽媽的睡相,她的睡相好像就在我的腦袋裡印着,讓我讀了不禁發笑。但同時我也覺得長媽媽的經歷有點悲哀,長媽媽雖然迷信,但是卻挺疼愛作者,還找了作者喜愛的繪圖的《山海經》,使作者多年以後回想長媽媽,對她懷念,也哀其不幸、怒其不爭。

  還有批判封建孝道的虛偽和殘酷的《二十四孝圖》;表現家長制陰影的《五猖會》;描繪迷信傳說中的勾魂使者《無常》;寫童年之事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揭露庸醫誤人的《父親的病》;描寫一個心術不正、令人憎惡的衍太太形象的《瑣記》;最使魯迅感激的日本老師《藤野先生》;潦倒一生的同鄉好友《范愛農》。

  讀這些文章,雖然有點悲涼的氣氛,但是從小時侯充滿童趣、頑皮的“我”,到對封建的教育、思想而反抗的“我”,再到愛國的“我”,形散而神聚,讓作者追憶那些難以忘懷的人和事,抒發了自己的情感,也使我懷念那逝去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朝花夕拾》讀後感,讀書筆記600字
網友評論
《朝花夕拾》讀後感,讀書筆記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