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琴思心曲》讀書筆記

《琴思心曲》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琴思心曲》讀書筆記 標籤:心曲 讀書思廉

  《琴思心曲》讀書筆記

  客服部:夏敬堯

  曲總的書《琴思心曲》,從人生、世界觀、商道職場和相夫教子四方面,寫出了曲總對人生和工作及家庭的親身感受和獨特見解,是一本寫得很成功的人生感情,我從中學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下面是我的心得體會。

  曲總在論苦與甜中,提出要以苦為甜,把自己現在付出的辛苦和承受的挫折,都看作是喜悅的,因為它孕育着他人的幸福和自己未來的成功。一個人通過先受苦,才能磨鍊意志,豐富經驗,從而堅定信心,最終苦盡甜來。我覺得人應該吃些苦,沒有苦的體驗,哪能知道甜來的不易,甜是相對於苦的感覺,不知道何為苦,就不知道何為甜。

  曲總在論生與死中,提出生命的價值,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在於有生之年的每一天所做的事是否有意義 。我覺得人生在世幾十年,彈指一揮間,要想做的事,就要努力去嘗試着做,不要等,有想法有做法,生的不一定非得偉大,但一定要有一定的價值,而死不一定是終結,一個人的價值,會在他有生之年得到承認並被人追隨,精神力量得到傳承,那他就算肉身死,但精神仍活在世界上。

  曲總在論光陰中,提出要把主要的精力用在做實事上,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從今天做起,積少成多,熟能生巧。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無論有多麼好的奮鬥目標,都必須付出努力才會成功。我覺得一個人把無數個小事做到最好,沒有失誤,那他做大事時,也能把大事分成若干個小事來個個擊破,則大事就能成功。

  曲總在論金錢觀中,引用《聖經》中一名經典名言:“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曲總說她對金錢的基本態度是合法的錢多多益善,違法的錢一分不賺。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人的生存需要錢,提高生存質量需要錢,發燕尾服帶來需要錢,做善事需要錢,總之,錢是實現自己心愿的重要條件,沒有錢將寸步難行。我覺得用自己的勞動獲得的錢,花的踏實,不是自己的錢,千萬不能要,撿到錢也要還給失主,如果把別人的錢私自劃為己有,那他總有一天會受到良心的譴責。

  通過閱讀曲總的書《琴思心曲》,讓我的心靈得到了升華和凈化,對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都有很大的幫助,我要在今後的工作中,學習曲總的做人做事的原則,不斷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把自己的人生價值與天葯的發展結合起來,努力積極工作,為天葯的振興發展強大,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琴思心曲》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琴思心曲》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