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電視劇《娘》觀后感

電視劇《娘》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電視劇《娘》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視劇《娘》觀后感

  一部很好看也很感人的母愛大劇《娘》在我的情動之中落下了帷幕。兩位實力派演員,斯琴高娃和宋春麗,將兩位不同身分,不同階級的娘演繹的淋淋盡致。

  故事從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直到改革開放初期,每位娘都在不斷的起伏中改變着她們的命運。生活中無論自己承擔多大的痛苦與磨難,都會時刻把對兒女們的愛與關懷牽挂在心中。

  這部劇儘管也有些許瑕疵,但整體上編導以人性化的角度做為平台詮釋了人類情感世界中最偉大、最純真也最崇高的母愛。也給觀眾帶來了情感上的震撼。

  斯琴高娃塑造的娘,是整部劇的核心,這個身懷正義,剛直不阿,善良、寬容有情有義的娘,在戰火紛飛的貧苦年代不但收留了孤兒做為養女,還用最仁慈的胸懷不計前嫌的接納了一個曾經被百般阻撓和被屈辱過且又深深愛着滿倉的地主家女兒靈芝。她的寬厚與大度感動了原本刁鑽尖刻的地主婆金斗娘。

  為了國家的解放事業,夫從軍女拿槍,戰場上的槍淋彈雨讓她的大女兒穀雨英勇就義在國旗飄揚的戰場上,親臨母女生死離別的那一刻,堅強的母親不卑不亢擦乾了眼淚,挺起了胸膛用她那柔弱的脊樑蹣跚的小腳,背起女兒走在回家的田埂上。影片漸漸拉遠的鏡頭,讓人痛斷心腸。

  新中國解放了,兒女們相繼奔赴了不同的地方,含辛茹苦的娘幾十年中依然穿梭在幾個兒女之中為他們操勞和解決着各種生活的困惑和矛盾。無論是自己的兒女還是漂泊的媳婦,女婿和繼養在農村王嫂家的外孫都是她掛記的對象。更難得可貴的是她一生都恪守着做人的信念,為她亡夫的親密戰友保守着已經犧牲的兒子寧亞的書信傳遞,直到在她去廣州探望程教員時才知道寧亞的母親程教員已經離世十年。當她從郵遞員手中接到程教員的最後一封明信片時那種驚愕與悲傷的複雜心情讓她潸然淚下。程教員在最後所留下的字字句句里都滲透着一個母親對另一個偉大母親最崇高的敬意和感恩的情懷。

  宋春麗扮演的娘,是一個悲情的娘,儘管有田有地,富足的生活和收租的快樂,並沒有讓這個命運坎坷的強勢女人過上幸福的生活,卻讓她在兒女們的操勞上悲憫絕望,兒子的叛逆,女兒的慘遭屈辱,鄉親們那鄙視的目光,無時無刻不在刺激着她那曾經高傲敏感的神精,那種又愛又恨,又無奈割捨的親情,糾結在一起的矛盾心裡的抗爭,讓宋春麗刻化得栩栩如生。而這部劇又和以往的電影或電視劇中所刻化的地主婆的惡毒、殘忍、不盡人情上增添了更加人性化的改變,無論善與惡是人都會有情感的一面,也就是當她的女兒被滿倉和滿倉娘所接受迎娶的那一刻,所激起她的那種女兒被拯救的感恩與興奮之情,並為所有的鄉民減收了一年的租子,這是以往影視中少有的表現。

  《娘》是一部讓人敬畏的情感劇,在現代史的描寫中,重點刻化了人性的魅力,體現了偉大女性無論在戰爭中還是和平年代,在養育兒女的艱辛中所付出的堅強與愛心,同時也震撼着現代母親的心靈。我想看過這部電視劇的母親都會有一種感受,那就是孩子永遠是娘的心頭肉,娘永遠永遠的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電視劇《娘》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視劇《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