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視劇《一觸即發》觀后感

電視劇《一觸即發》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視劇《一觸即發》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視劇《一觸即發》觀后感

  這是我看過的為數不多的國產諜戰劇之一。我看國產影片的要求很高,因為我覺得在商業片泛濫的當下,一些國產劇導演為了趕工、成本、盈利等諸多原因,總是把影片處理的非常粗糙,使一些白痴到無法超越的故事情節出現在銀屏上,讓我覺得我的智商受到了極大的侮辱。

  其實,要不是因為主演鍾漢良,我也根本不會屑本片於一顧。但我對本片的好感絕不僅限於我是鍾漢良的粉絲,而是因為這部劇真的是當下諜戰劇群中不可多得的一部好片。

  愛看諜戰劇的觀眾主要是因為諜戰劇本身的技巧、智慧、驚險、隱藏等元素的融合,使故事更激烈、也更容易讓觀眾隨着劇情的跌宕起伏而身臨其境地感受一次心理歷險。因此,懸念的架構是一部諜戰劇成功與否的關鍵。和大多數不怎麼能讓觀眾緊張起來的諜戰劇相比,《一觸即發》的成功就在於敘述節奏和構架表達上的精緻,導演組能夠把觀眾當成真正的觀眾,而不是以為觀眾僅僅為了因為不看下去顯得情商低,看下去顯得智商低而又覺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白痴。

  《一觸即發》懸念的營造是它的亮點之一,在謎底揭曉前,觀眾和劇中人的視角保持一致,並恰如其分地留給觀眾一些值得推敲的線索,從而也給觀眾可以跟着劇中人一起推理、分析、探秘的機會。

  劇中的初次互換是劇中的又一大亮點,楊慕初和楊慕次這對雙胞胎被鍾漢良演繹的簡直是淋漓盡致,每次互換,都不會讓觀眾覺得有混淆的感覺,外柔內剛的阿初,外冷內熱的阿次。同樣的面孔,不同的眼神和氣質展現了鍾漢良的精湛的演技。

  愛情是亘古不變的主題,即便是諜戰劇也少不了愛情的點綴,然而,兩個男主角與四位女演員到了大結局也沒有湊成半對,這也是劇中最虐心的一筆。阿次冷酷、面癱、不懂浪漫但卻與三位女演員有感情糾葛,偏偏只給浪漫溫柔的阿初配一個本來是阿次未婚妻的和雅舒,結果最終還是沒有有情人終成眷屬。

  毫不隱瞞,看到大結局的時候我淚奔了,不是因為阿次犧牲的多壯懷激烈,也不是因為阿次寫給阿初的信多催人淚下,僅僅是因為阿初偷偷的看雅舒的那最後一眼,還有他回想榮升對他說的那句話“明知道她就在哪裡,而你卻一動也不能動”。為了他犧牲的弟弟,為了抗戰的勝利,他必須以楊慕次的身份活下去,放棄他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包括愛情。在火車開動的那一剎那,他斬斷了自己的全部,從此,他便是楊慕次。看到阿初目送火車駛向遠方我覺得很符合當下一句特別文藝同時又被傳的爛大街的一句話--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說的就是此時此刻,此情此景。當阿初穿着阿次的衣服回到石橋上的時候,俞曉江抱着他喜極而泣,但當心細如塵的她發現,她抱着的不是阿次的時候,她明白了,她深愛的男人再也不會回來了,此時奔涌而出的淚水狠狠的擊中了每個觀眾的淚點,替她惋惜那句永遠說不出口的愛。

  故事到這裡便戛然而止,就像去聽一場音樂會,在聽的最盡興的時候,演出結束了。沒有台詞,沒有旁白,然而觀眾全都懂了,有些預料未及,卻也不得不感嘆,如此這般,卻是最好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電視劇《一觸即發》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視劇《一觸即發》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