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 標籤:水滸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

  范宇昕

  最近,我讀了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心裡有許多想說的話,在這裡我和大家說一說。

  這本書主要講了:北宋末年,皇帝無能,奸臣當道,弄得國家民不聊生。小說從林沖、魯智深和武松等人“逼上梁山、替天行道”開了序幕。接着,梁山頭領——宋江上山後,整天操練人馬,三打祝家莊,大破高唐州、踏平曾頭市……,一百零八將患難與共,劫富救濟,除暴安良,使梁山伯英名大振,逐漸使梁山伯成為“不怕官司不怕天”的好漢們的天堂。

  我想說的是,這本書里宋江“不怕官司不怕天”的精神,我們小學生在學習上特別要學習。為什麼呢?因為在學習方面上,一定有許多不懂的地方,這時,我們就不能憋在肚子里,也不能怕錯怕丑,要向老師或同學請教把這個問題弄明白。

  那是以前了。在一次考試前,我一直有一個問題不懂,又不敢問老師,就一直憋在肚子里。第二天,考試了,我看了看卷子,竟就是有那道題,而且分值還不小呢!我心裡不由“咯噔”一下,想:完了,這道題我就是不會,又要考砸了……

  第二天,卷子發下來了,只錯了一道題,就在那道題上,要是加上這題的分,我就100分了,唉,真是太虧了!

  你瞧,這就是把問題憋在肚裡的結果,所以,我們要向宋江學習,不怕天不怕地,更不怕丑,自己就不會吃虧!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