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昆蟲記》讀後感500字

《昆蟲記》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昆蟲記》讀後感500字 標籤:昆蟲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昆蟲記》讀後感500字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叫《昆蟲記》的書,它是法國著名的昆蟲學家法布爾寫的。

  這本書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數“開隧道的礦蜂”這篇文章了。這篇文章里講了:細長體形、有紅色斑紋的礦蜂常常把巢建在結實的泥土裡面,每隻礦蜂都有自己單獨的房間,它的小巢,每一個都修得光滑別緻,上面還保留着一個個漂亮的淡淡的六角形的印子,這是它們舌頭的傑作。這個房間可是它一人的天下,除了它自己,誰都不可以進去。如果誰想闖進別人的房間,腹底有一條明顯的溝,溝里藏着一根刺的礦蜂,就會毫不客氣地給它一劍。在狹窄的洞口,一隻蜂剛要出來,而另一隻蜂剛要進去,他們頭碰着頭遇上了,然而沒有任何爭執,那隻要進去的蜂很客氣地讓開身子,請要出來的礦蜂先行。

  我覺得礦蜂很友好,因為它們遇上了也不會爭執,而是讓對方先過,它那既有風度,又有禮貌的樣子,簡直像極了一位紳士。我還覺得這些礦蜂很聰明,因為只有聰明的礦蜂才能把小巢修得那麼漂亮、那麼光滑。還有,小礦蜂在自己巢上塗了一層唾液,下雨的時候,水是流不進去的,因為這層唾液就像油紙一樣保護着礦蜂的家。礦蜂真聰明呀!

  礦蜂這種謙讓朋友的態度很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