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昆蟲記》讀後感700字

《昆蟲記》讀後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昆蟲記》讀後感700字 標籤:昆蟲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昆蟲記》讀後感700字

  《昆蟲記》,是一部很吸引人的著作,這本書的作者是法布爾。他用了畢生的精力研究了昆蟲世界,那份執著,那份堅持不懈的精神實在讓我佩服。

  昆蟲世界是多麼的奇妙。作者用那生動活潑的行文,輕鬆詼諧的語調,向我們描述了昆蟲世界的一幕幕。楊柳天牛像個吝嗇鬼,身穿意見視乎缺了布料的短身燕尾禮服;“小甲蟲為它的後代做出無私的奉獻,為兒女操碎了心”;而被毒蜘蛛咬傷的小麻雀,也會“愉快的進食,如果我們餵食動作慢了,它甚至會像嬰兒般哭鬧”。還有,螢火蟲、螞蟻、蜘蛛、毛毛蟲……林林總總,一個個妙趣橫生的故事,一段段栩栩如生的昆蟲的景況,涵蓋了關於昆蟲的進食、保護自己、交配、養育後代、勞作、狩獵及生死,幾近所有的細節。

  《昆蟲記》,的確是一部嚴謹的科學著作,也是一部優美的文學經典,更是一部永垂不朽的昆蟲史詩。無愧於“昆蟲的史詩”,“昆蟲的荷馬”的稱號!昆蟲學家法布爾以人性關照蟲性,千辛萬苦寫出了傳世巨著《昆蟲記》,為人間留下一座富含知識、趣味、美感和思想的散文寶藏。他的沒一天沒一夜,是獨自的,安靜的,幾乎與世隔絕的寂寞與艱辛。誕生,這位感情細膩、思想深刻的天才,這位偉大的科學家用哲學家一般的思考,美術家一般的觀察,文學家一般的敘述為我們開啟了一扇通向昆蟲世界,更是通向科學的大門。

  法布爾對昆蟲有着濃厚的興趣,因此他的《昆蟲記》也讓我在讀時彷彿自己就是一直旁觀的昆蟲。每一隻昆蟲都有人一樣的情感。如:“已經慌了神的蝗蟲,完全把‘三十六計走為上策’這一招忘到腦後去了。“

  在讀《昆蟲記》時,我甚至能想象昆蟲在活動的畫面,眼前不再是枯燥的文字,而是神秘的大自然。蟬在唱歌,蜘蛛在捕獲食物……神秘的自然中也有這麼有趣的事物,我對大自然的敬意油然而生,它也有心細的一面。

  《昆蟲記》不僅僅浸溢着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蘊含著某種精神。那種精神就是求真,即追求真理,探求真相。這就是法布爾精神。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700字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