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蛻變的美麗——《草房子》讀後感

蛻變的美麗——《草房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蛻變的美麗——《草房子》讀後感 標籤:草房子 春晚觀后感

  蛻變的美麗——《草房子》讀後感

  曹文軒的筆調總是樸素和憂鬱的,語言雖然樸實無華,但句句都讓人震撼。我曾隨着他的《山羊不吃天堂草》、《青銅葵花》、《迷屋》等作品,歡笑過,灑淚過,沉思過……

  他的作品中,我獨鍾愛《草房子》。故事講的是一群孩子們在六年的小學生活中目睹或演繹的事:少年與厄運相拼時的悲愴與優雅;男孩在死亡體驗中對生命深切而優美的領悟;垂暮老人在生命最後瞬間閃耀出的人格光輝……

  書中每個人的每個小故事都是一次又一次蛻變的經歷。最初,大家都沒有那麼完美,但在暴風雨洗禮下,都在一步步重塑他們的靈魂,最終化蛹成蝶!

  我們每個人開始也是平凡的,但有的人經受住了生活中困境的磨鍊。學習的壓力、考試的失敗、家境的改變都讓我們發現了身上的不足,才能不斷改進。改進的過程是痛苦的,至少不是那麼的容易,舉一個很小的事情來說吧:

  我一年級剛學跳繩時,每跳一下腳總要再在地上踮一下再跳起來,這樣很浪費時間,為了改掉這個壞毛病,體育課上,我總在空閑時間拚命地練習,寧可跳一下頓一下,也不讓自已在中途腳再踮一次地,直到腳都起了泡,才慢慢地正常跳繩了。

  這麼一件小事也要下功夫改進,倘若是更大的缺點那更要花許多的心思和精力,總有人會對此望而生畏。是啊,蛻變的過程是艱難的,有時甚至是出生入死的奮鬥。我曾在書上看到一種叫做“帝王蝶”的蝴蝶,小小的蝶兒為什麼被稱作“帝王”?那是因為它們經歷了一場痛苦的蛻變。帝王蝶的繭十分堅硬,與其他蝶類相比,帝王蝶的誕生更加不容易,它們朝着一絲光明,拚命地掙扎,扭動身子、蹬腿、鼓動翅膀……用盡一切可能的掙扎!最後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帝王蝶能活下來,活着的王者在陽光下晒乾那長達幾十厘米瑰麗的翅膀,翕然扇動,飛向遠方。

  沒有人能施捨給它翅膀,驚艷的美麗是它們獨自贏得的!

  蛻變雖是痛苦的,但我們要把血肉之軀鑄成一隻英勇無畏的箭,帶着呼嘯的風聲,攜着永不墜落的夢想,義無反顧地射向那遼闊的長空。苦難並不可怕,苦難是生命的催化劑,承受住苦難,才能獲得蛻變的美麗,煥發生命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蛻變的美麗——《草房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蛻變的美麗——《草房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