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路上依舊燦爛

路上依舊燦爛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穿越大山,列車徐行穿插在地平線,一眼秋色映入眼帘,泛黃的樹葉,脫落的樹榦在風中搖曳,一條烏江穿梭在鐵路的兩旁,早晨霜凍大地給原本秋色的黃土地抹了蒼白的美白液。列車行駛在江面快速的運轉震動着整個江面,打破平靜的湖面,激起一個個小小的浪圈,碧綠的江水更是綠的別具一格,深深淺淺,倒影着整個世界,其實我們是在水中逆行,一條漁船劃過,撥開一道天際,劃開了現實與夢幻的距離,打破了破曉的沉靜,一聲巨響才回過神來,方才神遊,何時驚醒!

  生活何不是重複一個又一個的七天,在自己覺得最有意思的時候,沒有意思的活,在自己覺得最沒有意思的時候,想要有意思的活,可是結果再也過不出意思。

  或者,換一個角度,看不透的時候,好看的生活過的不好看,看透的時候,想過的好看了,可生活已經無法再看了。

  每個站台都有和你相似的那麼幾個人,或許你們的處境不太一樣,但或許你們有着共同的目標,只是你我不相識,天下之大,不知道你在何處尋覓,燈火南柵,徘徊在一個又一個站台,不負一世韶華。

  往事濃淡,色如清,已輕。經年悲喜,凈如鏡,已靜。 風景,個納不同。由此,領略了致愛的諫言:刻意和不經意都是飛翔的雲霧。什麼是東,什麼是西,轉悠轉悠,誰也分不清北南。遭遇了傳奇般的知音,攀緣這暮鼓樣的青藤。慢慢地扶搖,輕輕的拔節。

  從此,那愛成了風景,從此,那情招安了生命。

  噫吁嚱!高處不勝寒。

  愛就是過往的驚鴻一瞥,愛就是如此的簡單。路上,我悄然駐足,等你輕聲喚我。回眸那鮮嫩欲滴的蕊尖,仍然是碧綠蔥翠的詩箋。白日放歌須縱酒,夜裡織字笑紅顏。問夢,誰為此生知音,安之若素藍什錦。求緣,誰乃懂茗人,靜默一杯痴酒酣。佛去鉛華洗盡的塵土,彈去一路風華的虛幻。

  揰一揰落肩的行囊,

  路上,赤橙黃綠青藍紫。

  路上,依舊的燦爛。

  文/清風

您正在瀏覽: 路上依舊燦爛
網友評論
路上依舊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