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慈善讀本》讀後感

《慈善讀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慈善讀本》讀後感 標籤:慈善讀本 春晚觀后感

  愛心,是從行動開始的

  ●胡沁 指導老師:黎東明

  愛是什麼?是父母給你無微不至的關懷?是朋友給你絕望中的一句問候?還是老師給你的一句一生受用的人生哲理?愛,既簡單又複雜,有時候一個動作,一句話都可以感動千千萬萬的人。但是,你有沒有認真地想過,在偏僻的山區中、偏遠的農村裡正缺乏着這種簡單而又溫馨的愛呢?

  一本別有深意,富含人生哲理的書籍——《慈善讀本》,讓我領悟到“愛”的含義。通常大家關注更多的也許是“我們”,如果把視線轉向“他們”,你們又會有什麼感觸呢?

  “啪——”,在一聲巨響下,四川省汶川縣的樓房迅速下落,地面搖搖晃晃,每個人都站不穩,倒的倒、摔的摔,瞬間,整個汶川成了一片廢墟-5.12地震讓我們終生難忘,雖然它是一種天災的不幸,是無法避免的,但是,不能阻止我們的腳步……

  一位母親誓死保衛自己的孩子,只留下一條感人的短信,自己卻永遠離開了。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她已經死亡,又衝著廢墟喊了幾聲,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邊喊“,陝過來”。救援隊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儘力氣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地喊:“還有個孩子,還活着”。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地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地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這件事雖然給我們帶來了感動的一刻,但是這地震卻給了我們慘痛的教訓並印上了難以忘懷的烙印。這件事後,許多人都自發捐款給汶川的人們,我們也不例外,把自己的零花錢和舊的衣物都捐上了。即使我們不能到現場去幫助救援隊救助生命,但我們也盡到了應盡的義務,獻出了我們的愛心。

  在我們周圍,每天都發生着不計其數感人肺腑的美好瞬間,只要你用心去發現,就會收穫一份感動。一天,我與媽媽去地下廣場逛街,路過一個殘疾人士的攤檔,他默默無聞地做着自己的工作,一個個可愛漂亮的手工藝品由於他用心的製作而變得美麗。我對媽媽說:“媽媽,我能買他一樣東西嗎?他也太不容易了”。“當然可以,去吧!”我走上前問:“請問這個多少錢?”“這個5元一個。”他用低弱但熱情的語氣說道。“我要這個吧,你能幫我包起來嗎?”“當然,謝謝你。”聽到了這句話,我覺得剛剛忐忑的心充溢着溫暖。我想雖然這只是僅僅的5元錢,但能給他們帶來一次簡單的關愛,值得!

  千萬別小瞧我們現在所做的點點滴滴,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試想我們小小年紀就把愛心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將來長大了,完全可以將愛心事業辦得轟轟烈烈,令更多的人支持我們,讓我們愛心事業傳遍世界!

  最關鍵的還是在我們最純真的年齡,要先埋下愛的種子並化作行動!

  (本文作者系廣東省珠海市夏灣小學學生)

您正在瀏覽: 《慈善讀本》讀後感
網友評論
《慈善讀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