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瘋羊血頂兒》讀後感

《瘋羊血頂兒》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瘋羊血頂兒》讀後感 標籤:瘋羊血頂兒 春晚觀后感

  《瘋羊血頂兒》讀後感

  動物一直以來是人類最好的伴侶,它們陪伴着我們共度了不知多少個春秋,可是人類啊,你們,真的明白,真的懂它們么?你們,理解它們么?有的人已經清醒,而有的人卻還沉浸在“人類就是主宰的”不切實際的幻想中,著名動物小說作家沈石溪將帶領我們,進入一個美輪美奐的動物世界,而我所最鍾愛的,便是他的長篇小說《瘋羊血頂兒》,讀過之後,我當即有些震驚……

  這個故事發生在奧古斯盤羊群中,一隻剛剛出生就失去母親,而母親就在自己面前死於一黑母狼的口下,它僥倖逃脫,並且帶着對於黑母狼有着特別的仇恨,強行將原來盤羊的象徵——那對彎彎的角改變成了禾杈狀的尖利型,誓要為母報酬,從而殺死了黑母狼的三隻小狼崽,卻招來了黑母狼對羊群的瘋狂報復,在巨大的壓力下。頭羊繞花鼎決定拋棄血頂兒,可是血頂兒的妻子金薔薇極力阻撓,最後,血頂兒帶領羊群將黑母狼擋在懸崖邊,可是,就在血頂兒熟睡時,羊群走了,而察覺此事的黑母狼將毫不知情的血頂兒殺害……

  其實,說血頂兒是一匹瘋羊,不是很確切。也許在羊群其他羊看來,它是瘋了,可是,它為何而瘋?它是為了他的母親啊!就想想,一個人,眼睜睜的看着自己的母親在自己面前被殺戮,而且最後為了救自己,甚至犧牲了自己的性命,他會怎麼樣?難道是淡漠,毫無變化么?不會的,因為這個為救你而喪失性命的,是你的母親啊!

  我非常欣賞血頂兒這種對母親深切的思念以及那報仇的決心,看到它偶遇黑母狼而拚命打鬥的部分時,我覺得,任何人的眼眶都會濕潤的!

  同時我也覺得,金薔薇,那隻漂亮的小母羊,完全可以評為最佳妻子,雖然她知道,血頂兒再同類中無疑是一個怪胎,可是她義無反顧的選擇了血頂兒,因為,她知道,這隻羊有着非凡的智慧和勇氣,而且,在事後她的表現當中,我們也難能夠看出,金薔薇對血頂兒是一等一的忠心!她為了血頂兒,可以放棄自己的生命,而唯一一個可以為血頂兒這麼做的,就是他的母親!

  人類啊,看看,看看這些動物所做的事情!想想,想想你們自己,你們在自己所謂的文明之中都做了些什麼?不贍養父母,敬老院里毒打老人等等,這些事情嗎、,人類處理的連動物都不如!雖然是小說,可能有加工編造的地方,可是想想生活中的那些真實的動物,它們,沒有同類之間無理的殺戮,他們只是為了生存!而人類,虐待老人,是為了生存么?拒絕贍養父母,是為了生存么?人類啊,你真該好好反省反省!

  其實我覺得沈石溪的很多作品都值得拜讀,他通過描寫動物寫出了人性,通過動物的一面,生動形象的刻畫出人類的內心世界,推薦大家都去讀讀。

您正在瀏覽: 《瘋羊血頂兒》讀後感
網友評論
《瘋羊血頂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