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駱駝祥子讀後感300字

駱駝祥子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駱駝祥子讀後感300字 標籤:駱駝祥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駱駝祥子讀後感300字

  在暑假中,我讀完了老舍先生的《駱駝祥子》,我十分替祥子感到惋惜,一個年輕的小夥子,在自己的生活方式完全失敗后開始了截然不同的生活……

  老舍筆下的祥子來自鄉間,帶着中國農村破敗凋敝的大背景,也帶着農民的質樸和固執。當他認準了拉車這一行,他就成了“車迷”,一心想買上自己的車。憑着勤勞和堅忍,他用三年的時間省吃儉用,終於實現了這個理想,成為自食其力的上等車夫。但當時中國軍閥混戰的社會環境,不容他有絲毫的個人幻想,不到半年,他就在兵慌馬亂中被逃兵擄走,失去了洋車,只牽回三匹駱駝。祥子沒有灰心,他依然倔強地從頭開始,更加克己地拉車攢錢。可這次還沒等他再買上車,所有的積蓄又被偵探敲詐洗劫一空,買車的夢想再次成為泡影。當他又一次拉上自己的車,是以與虎妞成就畸形的婚姻為代價的。但好景不長,虎妞死於難產,祥子人車兩空。連遭生活的打擊,加之又失去了他喜愛的小福子,祥子再也無法鼓起生活的勇氣,他不在像以前一樣以拉車為自豪,他厭惡拉車,厭惡勞作。生活捉弄了他,他也開始遊戲生活,吃喝嫖賭,出賣他人換錢,祥子徹底墮落為城市的垃圾,變成一具失去靈魂的行屍走肉。

  篇二:駱駝祥子讀後感300字

  老舍D一個偉大的人民藝術家,一個讓後人敬佩的文學巨匠,一座永恆的豐碑。他的一生創作了許多經典作品,但其中最著名的要算《駱駝祥子》。

  《駱駝祥子》這部小說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車夫祥子的坎坷生活便是主要情節。

  小說深刻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祥子是位車夫,正直善良,他希望有一輛自己的車。於是他省吃儉用,三年後終於如願以償。但抗戰時,祥子被抓去打雜,他的車也被奪走了。千辛萬苦逃出來,回到廠子,但廠主劉四爺的女兒虎妞看上了他,使了千方百計讓祥子娶自己。祥子上了當。不久虎妞難產死了。

  從此,祥子墮落了,他憎恨任何人,染上了惡習。小說,真實展現了黑暗社會,特務等他們的醜惡面目,如果不是他們,祥子會墮落嗎?會淪為社會垃圾嗎?

  這就是祥子的可悲人生的現實,殘酷與無可奈何。對於主人公D祥子,我替他無奈與惋惜。

  篇三:駱駝祥子讀後感300字

  寒假我就看了一本老舍的代表作《駱駝祥子》,講的是一位舊北京人力車夫祥子的故事。祥子有一個理想:擁有自己的洋車。於是他憑着勤勞和堅忍省吃儉用,終於如願以償。然而好景不長,沒多久他的洋車就被士兵搶走。但他沒有灰心,靠自己的努力又買了一輛洋車。不過他實在太倒霉了,辛辛苦苦的積蓄又被洗劫一空。就這樣反覆了三次,祥子再也無法鼓起生活的勇氣。他開始遊戲生活,吃喝嫖賭,徹底墮落為城市的垃圾。

  這故事是一個悲劇,徹徹底底的悲劇。一個曾經勤勞堅忍,有着自己目標的人最後卻淪為了社會垃圾。從前的祥子善良淳樸,正直誠實,對生活有着像駱駝一般積極和堅韌。周圍的人都是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鍾,而祥子卻不安於現狀,他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而奮鬥,他寧願冒着極大的風險去賺多一點的錢,來達到自己所想要的生活。他不斷地追求,追求成功,追求幸福。然而即使是這樣,也終究沒有改變他最後的悲慘結局。

  也許這才是現實,殘酷、悲哀、無可奈何。理想和現實總是充滿了矛盾,它們往往不能調和,然而它們卻又同時存在。社會是現實的,它不會為了一個人的理想而改變,也不會是完美無瑕的。人們為了自己的理想不斷奮鬥,最終卻不一定能夠真正獲得成功。就像祥子一樣,他努力,就是為了尋求美好的生活,但是結局卻是那樣得悲慘。

  篇四:駱駝祥子讀後感300字

  傷祥子

  ——讀了《駱駝祥子》有感

  英國詩人拜倫說過:“一切痛苦能毀滅人,然而受苦的人也能把痛苦消滅。”

  青年農民祥子失去擁有的一切后,被迫到城裡當上了人力車夫。他歷經磨難,在社會中艱難生存。但是在那個社會,是容不下弱者的。他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買一輛洋車,做一個自由的洋車夫,早出晚歸,拚命工作。可他的夢想一次次殘酷地被社會擊碎。

  他沒有放棄,接着爬起來繼續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行。他不甘心於命運的安排,與命運勇敢頑強搏鬥。但生活的艱難、劉四的嫌棄、虎妞的糾纏,小福子的上吊使他徹徹底底地崩潰,生的希望瞬間跌入低谷。

  我覺得,他不放棄、堅持不懈,敢於與命運鬥爭的精神固然值得讚賞。但是,在當時那個社會,人要想在社會中立足,就必須自強,花費心血,甚至付出生命的代價。他太好強,這使他比別人多了幾分痛苦。他不懂得勇敢走出困境,克服挫折,只會一蹶不振。這也就是他最後失敗的原因。

  正如拜倫所說的一樣:“受苦的人也能把痛苦消滅。”祥子沒有大膽嘗試,重新振作,就放棄了生的希望,實在令人惋惜。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

  如果你不能克服困難,即使你攀上了最高峰,也永遠無法立足。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