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記憶中的李子花開

記憶中的李子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中的李子花開 標籤:雨中的樹 青澀記憶

  冬天走了,春天還會遠嗎?

  記不清自己離開了有多久,多久,那些兒時的記憶卻如茶的香味,那麼久遠久遠,縈繞在心間。

  在北國漂泊了好久,好久,家的味道成了一種難得的回憶。總是圖個嘴硬,說不想回家,可當在外久了,他鄉的人,他鄉的事,甚至他鄉的飯菜都變得麻木而無味了,也許人總會在某些情景下想起許多人和事,快樂的也好,悲傷的也罷當作自己心靈的慰藉。

  前幾天弟回家了,說還是家裡好啊。聽得我心裡特別的不安,似乎有點控制不住自己的腳步。想想也是啊,在北京你最好不要去期待像南方那樣的春意怏然,往往是南方的花兒都在慢慢凋零了,換上了小果子,北京的草才慢慢開始張開雙手,每每看到這樣沒有綠沒有生的氣息的春天,心情總會低落,說不清是失落還是失望或是想念.......

  天氣慢慢變暖,冥冥中聞到了春的氣息,看到了漫山遍野的青草,田野間一片片的油菜花,更嗅到了那回蕩在空氣中的李子花香。

  淡淡的,甜甜的幽香,總在春天裡親吻每個孩子的臉頰。

  潔白的花瓣裹着淡粉色的花蕊,在微風中輕輕搖曳,飄着陣陣清香,迷醉而溫暖。每一片花瓣都如一個婀娜多姿的美少女,嬌羞中卻更有幾分狂熱和自由,就像故鄉的女孩們。

  李子花總在初春的時節就開始慢慢孕育她的生命,裝扮她的美麗,為春中時節秀一場永恆的唯美。當一切準備就緒后,初春那點點的花蕾在春的中期就真的是百花齊放了,像一把把潔白的小花傘握在美少女的手中,在李子樹上歡快的跳舞,總讓人流連忘返,欣喜無比,真恨不得把她們捧在手心親吻個夠。

  如果說春雨是李子花的丈夫,為她滋潤最美的容顏,那麼我想春風必是李子花的情人,載着她享受天空的自由,把她的夢,柔情和體香帶給天空的鳥兒,太陽和月亮,更重要的是帶給那一片溫暖的大地和樸實的人們。

  每一朵花開的背後都是偉大的孕育。小小的花瓣帶給人們又豈止是眼睛和鼻子享受呢?可愛的小花瓣用她們的生命詮釋了奉獻的偉大,用自己迷人的美麗換來盈盈素裹。也許她們真的太短暫,太弱小,卻在有限的時間裡做了偉大的壯舉,用她們的身體和靈魂孕育的果實是她們最美的收穫。更是那片土地上所有人們最愛的水果。

  春天真的不遠了,故鄉的李子花,我想肯定又開始孕育了。

  我要回家,要回家。

  要去嗅那迷人的花香;要去用李子花枝編成帽子戴在頭上;要去在飄落的白花瓣中翩翩起舞;要去門前的菜地里撿熟落在地上的李子;要去親戚家摘李子;要去和夥伴們偷李子;要去在太陽下曬李子干.....

  還有好多好多可愛的故事,在那片盛開李子花的土地上寫成一首首快樂的小詩。

  潔白的小李子花,豐富了那片土地上一代代孩子們的童年。我的兒時沒有任何玩具,只有背簍和割草刀,一群頑皮的孩子,最期待的就是李子花盛開的時候,睜着一雙雙圓溜溜的眼睛祈禱小花快點變成小果子。想想都覺得甜啊,還是家鄉李子好吃,最主要的是可以坐在樹上挑最好的吃,誰家的都可以吃,春天地上全是李子花瓣,一到夏末每一片花瓣就全變成了一個個可愛的李子,最甜的就是熟得晶瑩剔透的,那都是給老人吃的,小孩最喜歡的就是金黃色的,裡面的核和肉的分開的(老家話是離殼兒啦)是最好吃的,酸酸甜甜,最主要是特別的脆,在口腔里回味無窮啊。這麼幾年在外面壓根就沒有吃過那個味道。都成了久遠的記憶,卻依然猶新啊。

  記憶中的李子花開,甜甜,美美,果子酸酸甜甜,脆脆的味道,還有童年沒有玩具的開心。

  春天快來了,帶我回家吧。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李子花開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李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