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

  這本書的作者是“海倫*凱勒”,是以自傳的形式,描述了她在盲、聾、啞世界中的感受和經歷。

  海倫在她一歲半時生了一場重病,因此,雙目失明、雙耳失聰。這給她帶來了極大地打擊。每天生活在黑暗和無聲的世界里,她的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有兩個人給她帶來了希望。一個叫“沙利文”的老師來到了她的身邊,開始教她學習盲文。海倫學習非常刻苦,每天為了練習摸盲文,小手都摸出了血,但她仍然堅持學習。另一個,是盲啞老師“薩勒”薩勒老師讓海倫體會怎樣發音,靠觸覺教海倫學習說話。由於,海倫即聽不見又看不見學習起來就非常困難了。可是,海倫並沒有放棄,每天都反覆讀着單詞和句子,直到自己感覺對了為止。在她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她終於學會了說話和寫字,能夠和正常人交流。

  後來,海倫通過自己的努力,在聾啞學校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當時很好的一所學校——劍橋女子中學。最後她實現了自己的夢想考上了,正常人都很難考上的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

  看了這本書後,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渺小。我所遇到的困難跟海倫比起來實在微不足道。就拿踢毽子來說,一開始我就只能踢幾個,踢時間長了腿會覺得酸痛,就會休息不再踢了,媽媽不斷地鼓勵下,現在我已經比媽媽踢得還多。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貴在堅持和不怕吃苦。

  我的寫作一直是我最頭痛的,每每遇到寫作我都會很煩躁。現在我要學會面對,找到好的方法去改變自己。

  篇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

  世界文學作家海倫凱勒,從小殘疾的她。那個無聲無影的世界曾帶給她無盡的彷徨和無助。但是莎莉文老師的到來了她的命運。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在親人的關懷下,在朋友的鼓勵下,海倫一步步走向成功。她與命運抗爭,她產生了奇迹。

  她卻並不屈服於命運,她靠着堅忍不拔的意志和對幸福的追求,努力與命運抗爭,衝破了黑暗和孤寂,贏得了光明和歡笑。她靠着堅韌不拔的毅力駕駛着人生的風帆執着前進,她用頑強的毅力了生命的奇迹,譜寫了輝煌的人生之歌。“苦難天才是一塊墊腳石”,正是苦難鑄就了海倫凱勒堅強的性格。

  身為盲聾啞的殘疾人,她卻有着超越常人的健康心理。她所處的是無光無聲的世界,但她卻用堅強的意志了生命的奇迹。海倫凱勒靠着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命運的挑戰,在黑暗中找到了的光明,譜寫了人生的壯麗之歌。

  她用所能感受到的、所能想象到的情景,表達了對知識的渴望和對人類的真摯。她用的親身經歷向世人揭示了道理:人最可貴的是樂觀向上、永不言敗的精神。有了這種精神,就能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坎坷中前進、在逆境中新生。海倫凱勒的一生是快樂的,是充實的,而又卓越的,她把無聲無影的黑暗世界變得多彩、燦爛輝煌。海倫凱勒的名字成為了不屈不撓與命運作鬥爭的象徵。

  篇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

  海倫是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度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女子,然而,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

  海倫創造這一奇迹,全靠一顆不屈不饒的心和笑對人生的精神。她憑堅強的毅力戰勝了病殘,用手指“聽話”,並掌握了5種文字。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難怪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說: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是海倫·凱勒!

  雖然海倫·凱勒的生活充滿了磨難,可她卻那樣樂觀的對待,她說:“忘我就是快樂。而我要把別人看見的光明當作我的太陽,別人耳朵聽見的音樂當作我的樂曲,別人嘴角的微笑當作我的快樂!”

  看了海倫的故事,我不由得想起了本學期,學校組織我們看的防範青少年犯罪的錄象。在錄象中我看到了一些青少年受到社會上不良影響而犯罪的事例,他們一點兒也不知道珍惜生命,真是可悲可嘆。

  我想我們現在是多麼幸福,有美麗的校園、明亮的教室、親切的老師、健全的身體,我們真該好好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都不要怕,要樂觀對待,我要以海倫·凱勒為榜樣,在順境中學會珍惜已有的一切,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快樂。

  同學們,學會珍惜吧!

  篇四: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

  在今年的春節聯歡晚會上,王菲的一首歌《傳奇》受到了許多觀眾的熱烈歡迎。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一個人物,一個不平凡的人物,在她的身上,我相信你也能找到“傳奇”這個詞。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及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全世界,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這一切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她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了全世界。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她三天光明,她第一天想看讓她的生命變得有價值的人,第二天想看光的變換莫測和日出,第三天想探索與研究。她在書的最後寫道:在所有感官中,我相信,視覺一定是最令人賞心悅目的。的確,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如果你沒有了眼睛,就堵死了通向光明的道路。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有一種愛叫做滿足,有一種愛叫做感動……但看了海倫·凱勒的故事後,我想說:有一種愛叫做傳奇!她的傳奇將永遠留在世人心目中,她那樂觀的情懷將會一代一代永遠流傳下去,她是人類永遠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