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駱駝祥子讀後感2篇

駱駝祥子讀後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駱駝祥子讀後感2篇 標籤:駱駝祥子 春晚觀后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一)

  祥子是一個年輕力壯的車夫,他對生活充滿了憧憬。他的理想是能擁有一輛洋車。三年後,他終於如願發償,可不幸的是,他用血汗錢換來的車,竟被亂兵搶走了,逃出來的他,到仁和車廠拉車,不幸再一次降臨在他的頭上,逼迫祥子結婚的虎妞死於難產,他的車又只好賣了來給虎妞辦喪事,之後,小福子表示願意和他一起過日子,可當祥子再去找小福子時,卻發現小福子自殺了。為此,他們心中的最後一絲希望破滅,完全喪失了對生活的信心,從上進淪落為墜落,開始吃喝嫖賭無所不為,過上了行屍走肉般的生活,開如欺騙朋友,利用朋友,什麼都做得出來。

  我深深地為祥子感到悲哀,原來是如此陽光,對生活充滿希望的小夥子,為什麼會淪落成這樣?祥子生活的社會充滿黑暗,人性因此變得扭曲,人與人之間也充滿了仇恨,也許有人會說,祥子是輸給了自己,因為他目光太過短淺,但我卻覺得,祥子更多的輸給了社會。

  夢想與現實之間的差別是難免的,祥子吃盡了所有的苦,受盡了所有的累,可到最後卻還是兩手空空。因為社會是現實的,這個殘酷,無情的社會總有一天會把所有熱血少年逼上絕路。因此我們應明白,社會是無法隨理想而改變的。

  相反,現在我們生活在一個公平公正的社會,一切都靠自己,我們沒有太多理由輸給社會的了,所以,我們只有學習祥子剛開始的那股勁,戰勝一切,才會成功!

  駱駝祥子讀後感(二)

  我看了一本老舍的代表作《駱駝祥子》,講的是一位舊北京人力車夫祥子的故事。祥子有一個理想:擁有自己的洋車。於是他憑着勤勞和堅忍省吃儉用,終於如願以償。然而好景不長,沒多久他的洋車就被士兵搶走。但他沒有灰心,靠自己的努力又買了一輛洋車。不過他實在太倒霉了,辛辛苦苦的積蓄又被洗劫一空。就這樣反覆了三次,祥子再也無法鼓起生活的勇氣。他開始遊戲生活,吃喝嫖賭,徹底墮落為城市的垃圾。

  這故事是一個悲劇,徹徹底底的悲劇。一個曾經勤勞堅忍,有着自己目標的人最後卻淪為了社會垃圾。從前的祥子善良淳樸,正直誠實,對生活有着像駱駝一般積極和堅韌。周圍的人都是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鍾,而祥子卻不安於現狀,他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而奮鬥,他寧願冒着極大的風險去賺多一點的錢,來達到自己所想要的生活。他不斷地追求,追求成功,追求幸福。然而即使是這樣,也終究沒有改變他最後的悲慘結局。

  也許這才是現實,殘酷、悲哀、無可奈何。理想和現實總是充滿了矛盾,它們往往不能調和,然而它們卻又同時存在。社會是現實的,它不會為了一個人的理想而改變,也不會是完美無瑕的。人們為了自己的理想不斷奮鬥,最終卻不一定能夠真正獲得成功。就像祥子一樣,他努力,就是為了尋求美好的生活,但是結局卻是那樣得悲慘。

  人是有思想的動物,應該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但是要因人而異,因社會而異。如果總是無法實現理想,那麼就有可能變成"祥子",墮落、衰敗,厭惡生活。畢竟能夠一生都堅忍不拔的人是少數。追求本身就是一個不斷改變的過程,然而這一過程會很複雜,人很容易失去自我,失去自我就會迷失方向,甚至墮落。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2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