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世界因你而美麗

世界因你而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世界因你而美麗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一次偶爾的機會,我在旅途中,發現在大山深出,有所破舊的小學,我走了進去,看到一群孩子,他們座在地上,聚精會神地看着老師在一塊班駁的黑板上,寫着漂亮的字體他們則用樹枝在地上模仿着,當時,我看的是熱淚盈眶。我哭着離開了那所學校。

  第二年同樣的季節,我買了許多書本和筆,有來到了當年的那所學校,路還是那條路,山水依舊,惟獨不見那所學校,經過打聽才知道,去年的一次山洪爆發,把學校給沖了,幸虧當時是夜裡,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我立在風中許久。怎麼也想不開,在這風景優美的地方,為何,就沒有孩子們的一片天地呢?

  在當地人的指引下,我又翻過了一座山,那裡是同樣的破舊房子,還是那些孩子,還是那位可敬的老師。只是,孩子的眼裡充滿了渴望,老師的臉上布滿了蒼傷……

  ——選自《葉丙勇說好秋天就回來散文集》

您正在瀏覽: 世界因你而美麗
網友評論
世界因你而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