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課文小英雄雨來讀後感600字

課文小英雄雨來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課文小英雄雨來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課文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在第四單元的學習中,我學到了四篇課文,它們分別是《夜鶯的歌聲》、《小英雄雨來》、《一個中國孩子的呼聲》以及《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其中,我感受最深的一篇課文是《小英雄雨來》。

  夏日的還鄉河,風和日麗,來自蘆花村的雨來就在這條河裡練就了一身極佳的游泳本領。後來,雨來上了夜校讀書,他的學習態度非常好,很愛惜自己的課本,還專門用一塊紅布包了個書皮。

  幾天後,爸爸去區上集合,媽媽去了雨來的姥姥家,雨來自己一個人在家。這時,區上的交通員李大叔來了,他躲進了雨來家的一個地洞里以躲避鬼子的追殺。

  科室,李大叔進雨來家的一幕被日本鬼子發現了,鬼子盤問雨來李大叔的下落,雨來守口如瓶,激怒了鬼子,鬼子要槍斃雨來,可槍打響了,雨來卻沒有死,因為雨來在槍響前就跳進了水裡,逃過了鬼子的子彈。

  讀了這篇課文,我真是被雨來的愛國精神所打動,大人還很少有寧死不屈的,何況一個剛剛12歲、還沒有享受到生活甜美的孩子!所以從某些意義上來講,雨來雖然沒有死,但他的行為卻比很多最後失去生命的大人更加難能可貴,精神比大人還要可嘉!

  雨來雖然沒有異國他鄉的“小夜鶯”那麼機智,也沒有五十年後的雷利敢於給聯合國秘書長寫信的勇氣,可雨來有的那種寧死不屈的精神也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愛國之心並不是人皆有之的,就是在英雄倍出的抗日戰爭中,還有許許多多的大漢奸被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而在今天,也有不少人不愛自己的祖國,在這樣一種環境下,雨來這個愛國者的精神當然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課文小英雄雨來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課文小英雄雨來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