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6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600字

  前幾天,我學習了一篇讓人深切同情窮苦人民的遭遇的文章——賣火柴的小女孩。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大年夜裡凍死街頭。

  當我讀到“她不敢回家,因為她沒賣掉一根火柴,沒掙到一個錢,爸爸一定會打她的”時,我感受到小女孩的父親非常狠心:大年夜裡,不但要她在冰天雪地的大街上賣火柴,而且她賣不掉一跟火柴就打她,真是慘不忍睹啊!同時感受到當時的黑暗社會的不公平:過年過節時,富裕的人民就可以高高興興地聚在一起,而貧苦的人民卻要餓死、凍死街頭,反差相當之懸殊。

  又當我讀到“它們倆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走了,越飛越高,飛到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地方去”時,我感受到小女孩非常可憐,因為她只要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只有寒冷,只有飢餓,只有痛苦。她很渴求歡樂,渴求關心,渴求幸福,但在這人剝削人的社會裡是不可能實現的,除非她離開了這個世界,到了另一個世界上生活,才能實現她所有的渴求。

  小女孩。如果你來到了我們中國,我一定熱情接待你,一定會給很多好玩、好吃的東西你,絕不會讓你在大年夜裡,還要到街上賣火柴,也不會讓你忍飢挨餓,睡也睡不好。我更希望可以和你一起學習,一起吃飯,一起玩耍……總之,有福就一起同享,有難也一起解決,你說好不好?但可惜的是,你已死去了,在大年夜裡凍死了。雖然,我與你素不相識,但我卻非常同情和可憐你,希望小女孩你在天堂上能安息,不要再擔心那些窮苦的人民了,或者幾天後,世界上再也沒有乞丐,再也沒有窮人了。

  為了避免再有第二個這樣的人——在大年夜裡凍死街頭,我們都伸出援助之手,讓這個世界上的窮人都消失吧!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