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500字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500字 標籤:傾聽生命 100個品德故事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500字

  太倉市沙溪鎮岳王學校 六(3)班 王 潔

  《生命流淚的樣子》這本書,寫的是盛欣怡成長的故事。她生活在原本是一個快樂、幸福的家庭,卻被一場飛來橫禍破壞了。她的媽媽患了不治之症,媽媽用最後的時間教欣怡學會獨立,使她在這場災難中一下子長大了。

  對一個12歲的女孩來說,失去媽媽,這是多麼殘忍的事啊!我不敢想,這給她帶來了莫大的痛苦,也使我知道病魔是多麼可怕。但是,欣怡並沒有消沉,在媽媽生病期間,她承擔了所有的家務,堅強地面對這一切。她僅比我小一歲,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我的身上,我會勇敢地去面對,並像她一樣堅強嗎?

  欣怡的媽媽是個偉大的母親,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她讓從來沒有做過家務的欣怡包下所有的家務活,還嚴厲地挑剔這做得不好那做的不好。開始,我覺得欣怡的媽媽好過分,欣怡已經做得很好,她還那麼挑剔,甚至也為欣怡抱不平。直到有一天,欣怡看見媽媽的日記,才發現媽媽這麼做是讓她獨立。欣怡看后哭了,我也哭了,誰也想不到欣怡的媽媽在最後一刻所做的,就是讓欣怡長大起來。我不由得心裡發酸,好感動,真想大哭一場。

  母愛就是這麼偉大,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最放心不下還是自己的孩子。由此,不由得想到了我的媽媽,從小到大都細心地呵護我、照料我。我想對欣怡的媽媽說:“欣怡有你這個媽媽,是她這一生最幸福的事。我相信她一定會從苦難中走向堅強!”

  指導老師 王曉峰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500字
網友評論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