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溫暖看似簡單

溫暖看似簡單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想,你應該是這樣的:溫文爾雅,清秀的臉龐散發著陣陣青春的草香,混合著陽光的氣息。

  從我踏進這一方天地,你就出現在我面前。你爽朗的笑聲,對我,是一種天生的吸引力。我眼中的你近乎完美。在你面前,我總是低着頭。我不敢直視你的雙眼,怕看見你眸中的嘲諷。

  從前,我們以兄弟相稱。我們有太多共同的愛好。像所有知己一樣,無所不聊。

  後來,我們吵架了。鬧得很兇。那天,沉甸甸的黑雲逼迫飛鳥降落,蛙在池塘哀唱着,像死亡悲歌。教室里,你臉色微紅安靜地看着無理取鬧大聲喊叫的我。你吼了句,滾!我拿起書包,你眼裡的大海湧起微微海浪,但很快又恢復成了平靜的海面。面無表情離去,門口,我聽見你責備的話語。

  天空開始飄雨。白光撕裂雲層,一聲巨響劃破城市上空。千軍嘶吼,萬馬揚蹄,天旋地轉。 我的身體、我的心在顫動。眼淚像河水絕了堤,夾雜着雨水淌過我的雙頰。一個字,一記雷,結合成一粒種子埋進心田。

  此後,我故意躲着你,而你也很配合地繞路。心間的溫存在一次次擦肩中一點點磨滅。

  直到那天,老師讓我傳話。內心無比掙扎。沒辦法還是得找你。整節課我都無心聽講,望着你的背影,反反覆復醞釀話語。

  我走到你面前,輕吟你的名字。抬起頭對上你的雙眼。你在笑!眼睛半眯,濃密的睫毛聚在一起,嘴唇合閉着,上揚弧度剛剛好。

  我慌亂了。準備好的語言攪碎了,一片片的只剩空白。我以為你會裝作沒聽到;我以為你會用冷冰冰的眼神刺透我;我以為你會粗暴地說:“別煩我!”;我以為……可是,此刻近在眼前的你笑得無比真實!

  透過你的笑容,我彷彿看見莫斯科的暖春。冰雪融化,匯聚成溪。藍天碧草,星星點點的是一朵朵路旁綻放的野花。你在笑!我看見你瞳孔后,藏着一米午後陽光。這米陽光從我生命的裂縫中走進了我的心。

  你給我的笑,猶如寒風大作的冬日裡的一杯熱茶。熱氣騰騰,捧在手裡,暖流從掌心一直躥進心裡。明明錯的人是我,而你在向我傳遞:“我們依舊是朋友。依舊是兄弟。依舊可以是無話不說的知己。只要你願意。”你笑的瞬間,我的黑白世界,也渲染上了五彩繽紛的顏色。

  心田上的種子悄悄萌芽,開出的卻是一盞無法熄滅的燈。

您正在瀏覽: 溫暖看似簡單
網友評論
溫暖看似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