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彼年,陌上花開

彼年,陌上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如刀,蒼老了誰的容顏;寂寞如花,繁華誰的哀傷;陌上花開,誰的青春蒼白了誰的年華!

  眨眼間,雙十年華從指縫中溜走,無聲無息,無影無蹤,正如它來時一樣。繁華世界,寂寞相伴如蛆,驅不走,趕不掉,斷人魂腸。遙憶彼年那繁華哀傷,而今已過往,唯不知,誰的青春蒼白了誰的年華!

  一、彼年,生活如畫

  恍恍惚惚夢故里,幾許哀愁,落寞年華誰可知,只憶彼年,生活如畫。踏青城外小山旁,歡聲笑語流芳,嬉笑打鬧,無憂無慮脫世俗。友人幾許,或暢然放歌,或有感賦詩,酣暢淋漓。

  春風春雨春又來

  花開花落花自知

  踏青城外小山旁

  遺忘世俗遺忘傷

  而如今,細數起,當時共我賞花人,無一半!

  獨自求學西北方

  滿眼黃沙太凄涼

  遙憶故鄉小山旁

  何人共我話凄涼

  景蒼涼,人凄涼,人隨景蒼涼,景隨人凄涼,何時歸去何人知,淚眼迷茫!

  二、彼年,寂寞如花

  出生於江南,骨子裡總有一股江南的惆悵,常在想,那丁香一般的姑娘,何時打傘走過我守候的小橋旁,,我痴痴等,我苦苦盼,無人伴身旁!寂寞如花,花隨流水,偏偏斷人腸。相隔個彼岸不相知,彼岸花開彼岸落,我願踏過奈何橋,飲盡孟婆湯,忘卻一切,和那丁香一樣的姑娘!

  三、彼年,聽雨橋旁

  故鄉小橋旁,芍藥依然開自在,卻不知為誰生,為誰痴,為誰狂!彼年彼月,與你聽雨小橋旁,賞那芍藥繁華似錦,看那春雨灑落身旁。美的不是那芍藥,也不是那雨,是那份曾經為你的痴狂。那景如畫,那景如幻,那情隨風,那情隨水,那人不再是那人。念橋邊紅葯,年年知為誰生,嘆橋上伊人,歲歲等待為誰!

  四、彼年,陌上花開

  彼年,他和她,柔情似水,相游阡陌交通田埂上,手拉手,一步兩步三步跟我走。他們狂奔,慢走,或躺,或卧,看那碧空萬里,看那花叢滿山,你儂我儂。怎奈歲月隨流水,太匆匆。而如今,陌上花又開,獨留她一人,悵然花叢胖,一縷青絲飄隨風,但遙望,無比凄涼!

  彼年為彼年,彼年非彼年,彼年彼花開,彼花嘆彼年。

您正在瀏覽: 彼年,陌上花開
網友評論
彼年,陌上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