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一根渺小的火柴,照亮不了這個開闊的世界,但是卻能溫暖一個小女孩的夢想。在小女孩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她感受不到寒冷和飢餓,在她的眼前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所以,我們沒有太多的悲傷獻給她。但是,這個世界的殘酷和冰冷,卻不能不讓我們深受震撼。除夕之夜,一個小女孩不得不走上街頭,赤着腳走在雪地里。這幅不幸的剪影是那個不公平時代的最好見證。我們的同情心和善良,在這裡得到滋潤和洗禮。一個高尚的人,應該具備這樣一種基本的美德: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幫助那些比自己弱小的人。可是,我們有多少人的手裡有那樣一根火柴呢?而這個一無所有的小女孩,卻用她微薄的渴望和夢想幫助了我們。

  黃春陽

  附另一篇優秀的《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鄒尚序

  這篇童話述說了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因為在一個雪天里沒有賣出一盒火柴,回去怕被父親責備,只能孤苦伶仃的一直呆在街上,此時正值大雪紛飛,大家都在家裡過年,不時還能從遠處傳來一些爆竹的聲響,可小女孩不能回家,因為家裡還等着她賺的錢過年,眼看沒有人來,又因為寒風勁吹,她就躲在了一面牆角,好躲避寒風,天氣實在是太冷了,她點燃了一根火柴,也許是餓壞了,她彷彿看見了牆是透明的,裡面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東西,一隻燒鵝向她走來,她剛想伸手去拿,可是火柴熄滅了,什麼也消失了,於是,她又劃了根火柴,這一次她看見了火爐,她剛要伸出腳來取暖時,火柴又熄滅了,接着她點燃了第三根火柴,她看見了奶奶,她怕火柴再次熄滅,就點燃了所有的火柴,她想讓奶奶把她帶走……

  第二天,人們在街邊的牆角看見了她,她已經死了,死時臉上還帶着微笑,誰也不知道她在昨晚看見了什麼美麗的東西。

  這個故事很凄涼,小女孩多少希望溫暖、幸福的生活,可是她什麼也沒有,甚至連最起碼的取暖都做不到,還要外出賺錢,雖然環境非常惡劣,但我看到了小女孩臉上依然對生活充滿着渴望,對明天充滿着期待,只是這種渴望與期待在那一絲絲火柴的微光中帶走了一切。

  生活原本就是各式各樣的,而我們生活在今天衣食無憂的世界里,雖然物質上不缺少什麼,但我們有時會很簡單地認為生活很苦惱,相比於小女孩,我們是不是該重新認識自己的一切,做好自己的事,刻苦學習,把自己變成一個社會有用的人才才是。

  大家說是這樣嗎?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