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範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範文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安各庄小學 六二班 劉建利

  《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想必大家都聽過吧。雖然故事中小女孩的經歷我們是不可能親身去經歷、去感受的,但這個故事,卻告訴我了一個道理——學會感恩。

  回想我們的童年,有誰不是在甜蜜的糖果和可愛的玩具的包圍下長大的呢?童年對於我們來說,是繽紛多彩的。有爸爸媽媽的無微不至的照顧,有爺爺奶奶細心的關懷。可是你是否曾想過,去對這些對你的成長無私奉獻的人進行感恩呢?《賣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擁有的是一個悲慘的童年,沒有關心她、愛她的爸爸媽媽,沒有玩具,沒有糖果,僅僅只擁有一個愛她的奶奶,而這個奶奶也早已過世了,在寒冷的大年夜,小女孩卻還赤着腳,光着頭,獨自一人在大街上賣火柴。她可憐極了,唯有自己的幻象,去填補自己心中的那個大大的對於幸福的黑洞,然後懷着微笑死去。現在,你是否還會去埋怨自己的父母對自己照顧的不好呢?畢竟和故事中的小女孩相比,我們幸福多了,小女孩太可憐了!感恩,是我們能對那些關心過我們的人所做的回報。

  感恩,並沒有一個完完全全的定義。一句謝謝,一束鮮花,一個再微小的舉動,都可以算是一個感恩,有人認為父母是不需要我們去感恩的,義為他們對我們的付出是理所應該的。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如果這麼說的話,《賣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也不會有那麼悲慘的經歷了。故事中小女孩的父母待她是那麼地無情,而我們的父母卻供我們吃供我們穿,還用他們的愛來呵護你,這兩者之間簡直是天差地別!

  學會感恩,去用感恩回報那些關心過你、愛過你的人吧。在父母疲憊時,為他們遞上一杯熱茶,那是我們對於他們無私的愛的感恩;在公交車上為年邁的爺爺讓個座吧,那是我們對於那些曾經讓座於我們的人的感恩。你用什麼方式去感恩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學會感恩!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範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