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邊城觀后感600字

邊城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邊城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邊城

  邊城觀后感600字

  袁欣韻

  看完這部影片,翠翠這個生活在川湘交界的茶峒附近小溪白塔旁邊的淳樸女孩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影響

  查了一下資料,才了解到這本書寄託着沈從文“美”與“愛”的美學理想,是他的作品中最能表現人性美的一部。這部愛情悲劇,揭示了人物命運的神秘,讚美了邊民淳良的心靈。關於《邊城》的主旨,用沈從文自己的話說就是,“我要表現的本是一種‘人生的形式’,一種‘優美、健康、自然’而又不悖乎人性的人生形式”而人性美正式這本書的宗旨。

  在我眼中的翠翠是美的,那好不作作的美,那樸實幽靜的美……但在我眼中的翠翠也是可悲的,在由於從未有過母愛和做為女性的涉世,心理孤獨的翠翠面對痴心愛情不知所措,一次次含蓄埋沒,躲避推脫,終於憂鬱等待竟是一場悲劇。她並沒有把握住自己的幸福,喜歡自己的兩兄弟約定採用公平而浪漫的唱山歌的方式表達感情,讓翠翠自己從中選擇,這裡也寫出了那時人性的善良,沒有勾心鬥角,沒有重重陷阱,有的只是公平……但自知唱歌不如二老的大老甘願放棄選擇駕船遠行做生意最後卻遠離了人世,要破船卻不要磨房的二老也因為大老的死而離家出走,翠翠的爺爺也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離翠翠而去,最終,只剩下了翠翠孤單的一人……往後的日子,翠翠每天在那渡口載送着來往的人們,同時也在等待着那個曾經愛過他的男孩的歸來,等待着那個離家出走的男孩,但是儺送也許永遠不會回來了,也許明天就會回來。

  小說自然真朴與生息傳神的描寫給人以極美的享受。但凄慘的結局也應發人們的深思,這整部小說給我的感覺是唯美的,但同時也是凄涼的,或許邊城是我們每個人都期盼過的地方,因為那裡與世無爭,因為那裡是一個心靈的寄託,因為那裡是一個正真的世外桃源……

您正在瀏覽: 邊城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邊城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