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女生法制教育觀后感600字

女生法制教育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女生法制教育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女生法制教育觀后感600字

  花季·花祭

  我看了這期的法制教育,知道現在雖是都會有不法分子再放大我們這些弱小、無知的少年兒童的主意,企圖劫財、劫色等。危險離我們並不遙遠,我們不可以沒有防人之心。

  作為一個女孩,我要告訴周圍的女同學一定要有所警惕,做到以下幾點:一、在外穿着要整潔、樸素大方,不得過於暴露,少穿超短的裙子,不要把過多時間花在穿着打扮上,但也不可穿得太隨便。 二、拒絕所有人一切無禮的要求。 三、不隨便和男的拉拉扯扯、過分開玩笑,不隨便到男生家,不單獨和男的在一起或出行,在外遊玩若有陌生男人和你搭話或企圖接近你,你都要萬分提防 !四、不當眾清點財物。 五、不單獨在外遊玩很晚,更不可以不事先告訴父母遊玩的時間及地點。 六、獨自在家時一定要關好門,不可擅自出門,有人敲門得先確認對方是誰,有無惡意。

  只要認真做好以上幾點便可以不給那些不法之徒任何可乘之機了,真不愧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啊!只是,當今社會也不全是壞人,大家有戒心就好,可別因為怕危險而整日提心弔膽,杞人憂天呀!

  不過,光記得我剛才總結的六點還不行,最重要的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學會並做到自尊、自重、自製、自立、自信、自主和自愛!

  十幾歲正是花季,花季的孩子們可要好好保護自己,不要讓未來祖國的花朵受到外界一些壞人的邪惡摧殘!!所以,我們必須分清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誰是好心誰是惡意,不要輕易上當受騙,一旦被惡人利用就將迷失自我,終誤入歧途,無法自拔,後果不堪設想!視頻里就有不少類似這樣可怕的例子,如:女學生獨自出遊慘遭劫命喪山崖等等,我們要吸取這些慘痛的例子,愛惜生命,不把生命當兒戲,別讓花季變成花祭!

您正在瀏覽: 女生法制教育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女生法制教育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