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600字

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600字 標籤:安全知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600字

  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這麼多的意外發生呢?是人們不注意安全嗎?是的。今天早上,我就觀看了一個中小學生安全的知識講座。

  孩子們都喜歡游泳,但是,游泳往往是死亡的開始。有的孩子不會游泳,還盲目的下水玩耍;有的孩子游泳時,不小心溺水;而有的孩子在河邊不小心跌入水中,這些現象,都是令孩子致死的途徑。平均每天中小學生的死亡人數大約是40人。40人多麼可怕呀,如果每天死40人,那一年365天,豈不是死去14600名學生!

  這是兩個溺水的案件:2013年7月22日下午2時,新會睦洲某小學二年級的徐小明和同村的4位小朋友相約一起到河邊摘番石榴。因天氣炎熱,徐小明和4位小朋友到河邊玩水,徐小明不懂水性,不小心滑入水裡,其他小朋友立即把他救起並繼續玩水。因河床複雜,徐小明又第二次沉入水中,當其他小朋友再次施救時,已不見徐小明的蹤影,幾位小朋友驚慌失措,紛紛跑回家中,不敢聲張。到了晚上,徐小明的家人才知道徐小明遇溺的事。

  2013年7月25日中午,新會區三江鎮某小學一年級的陳小靜跟隨父親到田地耕地。當陳小靜的父親看見女兒在馬駟西圍水閘玩水,打算把女兒叫回,但因為手上活較多,忘記了女兒還在玩水,當他想起來的時候,為時已晚,女兒已經溺水身亡。

  這又是另外一個事件:周強與劉卿、劉敏相約來到一河邊渡口游泳,劉敏提出去看看河裡最深的地方到底有多深,周強、劉卿表示同意。因害怕危險, 三人決定手牽手試水,由於三人手未拉穩,一起掉了下去。他人聽到呼救趕到時,劉敏已被衝到沙灘邊,自己爬上了岸,劉卿被救起,而周強則沉入水中,直到次日 下午才被打撈起屍體。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不能再讓這悲劇再次發生,所以,我們要時時刻刻注意安全,不要讓危險奪走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呀!

您正在瀏覽: 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