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一路走來

一路走來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家人...

  我們終於畢業了。首先給予我們自己最誠摯的祝賀!

  從六月八號晚上開始,我們便沒有了高考的束縛,可以自由了!

  我們回到家,會感覺到家的溫暖也必定會有摩擦。

  就目前而言,家人仍然是對我們最重要的人,我們總是把最差的脾氣留給了最愛我們的人卻把寬容留給了陌生人。所以無論家人多和你合不來,也請你把寬容和耐心留給他們,就像他們曾經牽着你走路,喂你吃飯,替你系鞋帶一樣。無論有多生氣也不要衝他們發火,他們是那樣的愛我們。

  朋友,愛人…

  生命是一場重感冒,時兒冰冷時兒發燙,沒有他多的苦痛,卻不可避免。

  我們會有情親,友情,愛情。注意我的排序,一開始遇到的是親情。朋友和以後的愛人都會陪伴我們一生。好的愛人會激起你對世界的美好嚮往,而好的朋友則會給予你最無私寬厚溫暖的陪伴。遇到一個好的愛人不容易,如果你因為戀愛失去自己,鬱鬱寡歡這樣的愛有什麼意思?你為他改變,失去自我有什麼意義?好的愛情是兩個人一起變得更好,邁向更好的未來。好的朋友則向師長,給你幫助,為你帶來希望的曙光。好朋友不會總是想你索取,他只想把最好的給你,他不會太計較得失,更不會在大事上牽絆你。好朋友和好戀人都不常有,需要我們珍惜。如果你已經有了就不要讓他跑了。還沒來?沒關係,時間總是把最好的放到後面慢慢呈現給我們。

  自己

  無論何時你都要知道,最可靠的是自己。不要指望別人給你太多。

  等價代換是最保險。做富二代沒意思,做他家長才爽。

  即使我們已經離開了校園也要記得及時給自己充電,一個多能的人在哪裡都是熱貨。記得好好經營的人脈關係,來之不易。記得拓寬自己的視野,眼光很重要。記得考慮別人的感受,學會換位思考,不要總是“老子天下第一”的感覺,你又不是殺馬特,對吧?你會發火,別人也會,你能砸東西別人也能,憑什麼就別人遷就你?所有的一切都在你自己,你怎樣對待世界,世界便會怎樣回報你。哪怕世界給我以痛,我也要回報以歌。最後,學會善待自己,如果你自己都不能對自己好點,別人拿什麼對你好?

  寫於2014年6月

  ;

您正在瀏覽: 一路走來
網友評論
一路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