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尼克胡哲演講觀后感

尼克胡哲演講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尼克胡哲演講觀后感 標籤:尼克胡哲 春晚觀后感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尼克胡哲演講觀后感(一)

  一個健全人和一個殘疾人,最根本的區別不是自己的能力,而是對人生理解的兩個截然相反的兩個境界。

  在第一次團校課中老師組織我們看到了他的演講——尼克?胡哲,一個"傳奇"的人物,他是一個殘疾人,他生下來就沒有四肢,但他卻活得堅強樂觀。他堅強,勇敢地面對人生中的困難,不氣餒,不因為幾次失敗而輕言放棄。

  "人要堅定自己的信念,勇敢地面對挫折,把挫折當作一筆寶貴的財富。"一個人在前進的路中跌倒了沒關係,跌倒了十次也沒關係,就算你跌倒了幾百次,甚至幾千次,只要你從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來,要有不輕言放棄的勇氣和堅定的信念,那麼不管你失敗多少次,你總會有成功的一天!我們的生活也是如此,隨着年齡的不斷增大,我們肩上的責任和希望就越來越重,我們應該扛起奮鬥的大旗,喊着努力的口號,行動起來,即使在前方有無數個挫折與困難,我們都要勇敢的前行。我們便一定會取得最後的勝利,而那些不堅持,不努力的人,最終將會失敗,一生碌碌無為。因此,挫折並不可怕,怕的是你沒有堅定的信念,怕的是你沒有十分的努力,怕的是沒有克服挫折的勇氣。

  我相信,若擁有了毅力,自信,樂觀就能創造奇迹。我也相信只要對生活充滿希望,永不放棄,愛自己,愛他人,每個人都是最獨特最美的!

  用樂觀的精神去看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你的人生註定會是成功的!

  尼克胡哲演講觀后感(二)

  上次課堂老師放了有關《尼克·胡哲》的視頻,深受感觸,於是回來又搜了點關於他的資料。

  尼克·胡哲是以為充滿傳奇色彩的人物。他天生沒有四肢,但勇於面對身體殘障,創造了生命的奇迹。他擁有兩個大學學位,是企業總監,更於2005年獲得"傑出澳洲青年獎".為人樂觀幽默、堅毅不屈,熱愛鼓勵身邊的人,年僅30歲,他已踏遍世界各地,接觸逾百萬人,激勵和啟發他們的人生。

  像這樣一個在中國人販子肯定不會要孤兒院都不一定會收的人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離不開父母在他少年時期的引導鼓勵和教育。

  尼克·胡哲以殘疾人勵志演講家著稱,不過他騎馬、打鼓、游泳、足球樣樣皆能,在他看來是沒有難成的事。如果尼克?胡哲生在中國也許他也會成為一個知名的人物,但不太可能會擁有這麼多讓人難以想象的能力,他可能會成為一個唱歌特別好或者某樂器演奏得特別好的殘疾藝術家,奔走於各電視台晚會之間,而在中國最大的可能是他只能成為一個不普通的普通人。

  這裡要談到中國和外國的家庭教育之間的差別。

  中國的家庭教育就像在溫室中種豆芽,家長往往會覺得這個社會就像一個大染缸,什麼樣的奇葩都有,孩子在小時候接觸這些事物會不安全,怕孩子受到傷害,另外,中國太注重學業了,家長總是以學業為重,望子成龍,所以生活在象牙塔中的中國孩子總是處在一種病態之中,他們要很好的智商卻總用來解決書本上的問題,而對於出現在身邊的一些小問題往往卻不能獨立解決。而國外家庭普遍採用放羊式教育,這裡的放是放養而不是放棄,父母總會在合理的範圍內放任孩子去做他們想做的事,讓他們自己解決各種問題,在這期間,人的各種能力是最容易培養出來的。這也就是為什麼中國缺乏創造力的原因,中國為什麼目前在自然科學方面還看不到諾貝爾希望的原因。

  因此,個人認為,中國的家庭教育教育理應改革,改變其模式,應向西方學習,所謂師夷長技以制夷,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尼克胡哲演講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尼克胡哲演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