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雪,飄落冬的眷戀

春雪,飄落冬的眷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雪飄飄,春雪飄飄,大片大片素潔的花朵空中悠然曼舞,宛若聖潔的仙子舉手投足間透着優雅、散着芬芳。這冬日的精靈着陸在春天的街頭巷尾、屋頂枝頭,為萌動的季節添上素雅靈動的嫵媚。

  飄呀!飄呀! 滿載着深情,滿載着祝福, 那是冬為春精心準備的一份最厚重的見面禮。春風悄然拂過,不知不覺消了冬的肅殺,到處傳遞着春溫潤甜美的信息。指尖繞過流年 沒有留下半點兒痕迹,季節的更迭卻總是逃不脫情意綿綿的牽絆。冬的威嚴 抵不住春天溫柔的凝視,漸漸褪去冷酷的表情,禁錮一季的大地打開冰封的枷鎖——潺潺流動的小河淙淙吟唱着,那掩飾不住的喜悅隨河水奔流不息;草兒欣然睜開眼,躲在鬆軟的泥土裡整裝待發;柳樹僵硬一冬的枝條泛起迷人的青色變得軟韌起來,透着無限柔情;空氣中流淌着溫暖的氣息。雪花就在這乍暖還寒的初春競相綻放,冬把它積澱的不舍情懷浸在這漫天飛雪的片片晶瑩中散漫飄落......

  潔白的雪花,潛心擇一段曼妙的舞蹈與天空作別。輕盈側轉、素袖掩面的瞬間有淚珠兒偷偷滑落。那不是雨兒伴着雪花在飄落嗎? 漫長的一個冬季太多的繾綣情深,於時光的剪影里定格成永恆。過往的一切在時間的腳步里回放。多少留戀心間升騰成難捨的思緒,在廣闊的天地間瀰漫。

  哦!天空,請換上蔚藍色天幕,我喜歡那純純的色彩,我着迷那浪漫的情調;太陽,請不要收了耀眼的光芒躲到厚厚的雲層里,知道嗎?我喜歡你的明媚,我要你的燦爛;雲兒,你的潔白你的飄逸牽住了我遊離的目光,你舒捲的身影幻化了我的夢境。雪花含着淚微笑着揮揮手:朋友,別讓惆悵的氤氳漫過我們曾經快樂的角角落落。冰天雪地雖然妙趣橫生,春暖花開卻是何等的生機盎然!

  飄舞的雪花,輕輕落在松樹青翠的冠上,廣綠微白深深淺淺,好似一幅沒有畫就的水墨作品,令人遐思不斷。這個季節松樹那墨綠色的底襯上再不會有厚厚的積雪,不會再現“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的壯觀景象。青松挺直依舊,只是今天的雪兒沒了冬日的冷峻凜然,靜靜的溫情四溢,如母親的手柔柔撫着松樹的枝葉,那樣溫柔、那樣纏綿......

  不斷飄落的雪花,無悔投入廣袤的大地,把它最深情的吻留給您。一個季節無數次的與您擁吻,唯獨這次怎樣的如此沉醉——沒有絲毫的矯情,就這樣悄無聲息的在您溫暖的懷抱融化、融化......

  時光流轉,春的蒞臨預示着冬的隱去。終是別離時刻,怎奈無盡的不舍沉重了離去的步伐。飄飄雪花攜着無限的眷戀,為沉寂的季節拉上最美麗的幕布,圈上一個最純潔的句號。

  春雪飄飄,春雪飄飄......飄落冬的眷戀!飄落冬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春雪,飄落冬的眷戀
網友評論
春雪,飄落冬的眷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