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築夢之基觀后感

築夢之基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築夢之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築夢之基》觀后感

  日前有幸觀看《築夢之基》專題片,重溫那段崢嶸歲月,心潮澎湃,受益良多,深刻感受到這是一次紅色革命傳統教育,是一次精神的洗禮、思想的升華。

  《築夢之基》講述的是新中國開國少將甘祖昌將軍的故事,上個世紀五十年代,甘祖昌將軍因公受傷,主動辭官歸故里,是新中國第一位由將軍到農民的人。回到老家江西省萍鄉市蓮花縣洋橋后,他每天和群眾勞動在一起,滿腔熱情地投入到家鄉的建設。長期的實踐和刻苦學習,他積累了豐富的農林水利建設經驗,被江西省農業科學院聘為特約研究員。1986年3月28日甘將軍在蓮花縣病逝,終年81歲,他臨終前,還不忘交代妻子龔自珍,領了工資先交黨費,留下生活費,其餘的全部買農藥化肥送給貧困戶。這是一位多麼令人尊敬的開國將軍。本來他每個月能領到220元的工資,這在當時一分錢買一個雞蛋的年代,可算是高薪,但他一生卻沒有留什麼遺產,收入幾乎全部投入到家鄉的建設中去了,可以明確查到的就有八萬五千元,令人可欽可佩,這才是一個共產黨人的本色。

  觀看完《築夢之基》沉思良久,甘祖昌將軍身上體現了共產黨員不計名利,密切聯繫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體現了共產黨員為群眾辦事實,出實招,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他是我們每一位共產黨員學習的楷模。

  學習他不計名利,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作為共和國的開國將軍,始終不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始終不忘自己是普通群眾中的一員,因公受傷后,主動辭官歸故里和家鄉人民勞動在一起。我們要深刻認識“四風”的危害,認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風”問題。作為地稅工作者,就是要樹立征納平等的理念,學會換位思考。

  學習他為群眾辦事實,出實招,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甘將軍乾的都是實事,解決的都是實際問題。回鄉29年來,他和鄉親們一起,用辛勤的汗水修起了3座水庫、25公里長的渠道、4座水電站、3條公路、12座橋樑。我們要虛心向群眾學習,拜群眾為師。地稅幹部就是要深入到納稅人當中去,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要善於從納稅人的議論中發現問題,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要着力解決納稅人反映突出的實際問題,解決實際困難,提高辦稅效率,降低納稅人的繳稅成本,幫助納稅人防範涉稅風險,為納稅人“出實招,辦實事”。

  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需要人民群眾的辛勤勞動來“ 築夢”。我們要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堅持“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向甘祖昌將軍等革命先輩學習,以實際行動取信於民。

  篇二:為“中國夢”添磚加瓦 ——《築夢之基》觀后感

  看過《築夢之基》專題片之後,我深深地感受到,偉大的中國夢,必須是個人夢想的凝聚;要構築中國夢的大廈,必須是每個中國人為之添磚加瓦。

  《築夢之基》專題片,是以歷史紀實的方式講述了我國近代以來遭遇列強入侵的苦難史和共產黨從無到有,由小變大,最終星火燎原的光輝歷程。在此片中,我們發現,中華民族是曾經無比輝煌的,也是飽受欺凌磨難的;中華兒女是有着傳統美德的,也是敢於奮起鬥爭的。當這個佔全世界人口近一半的華夏文明古國在經歷了大起大落的跌宕起伏后,實現國家富強的強烈願望就開始深深地烙在了每個中國人的腦海里,屢遭摧殘的炎黃子孫們自此踏上了民族復興之路,這就是中國夢。

  那麼,在我們今天這個偉大的時代,中國夢是什麼?是中華民族為之奮鬥的歷史的承接,是每個中國人夢想的疊加:安居樂業、身體更健康、城市更美麗、和諧廉潔……不同崗位,不同階層的市民的夢想匯聚在了一起,每一個人小小的幸福感堆積在了一起。雖然不同人夢想的具體內容不同,但“人同此心”,共性是中國夢的核心內容:富強、民主、文明……如果用一句話概括,那就是:每個人都活得更好。

  因此,可以說,來自每個中國人的一磚一瓦,是中國夢的築夢之基!每個中國人為之添磚加瓦,就是築就偉大中國夢的力量之源,這種力量將匯聚成國家的力量!

  作為一位普通中國公民,一位普通的路政員,《築夢之基》讓我進一步找准了我自己的人生坐標,明白了自身的人生價值。在築就偉大的“中國夢”的進程中,我有着義不容辭的責任,我願意做大廈中的一磚一瓦,更願意為建設中國夢大廈添磚加瓦。我將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在本職崗位上履職盡責,為江西省宜春高速公路路政作出應有的貢獻。

  中國夢是百姓夢想的匯聚,我們慶幸!

  身處一個有夢的時代,我們欣慰!

  為夢想,凝聚共識;為夢想,匯聚力量,美麗的中國夢並不遙遠!( 機關 盧江梅)

  篇三:《築夢之基》觀后感

  班級:網絡121 姓名:賴丹丹 學號 :08061312110

  通過觀看《築夢之基》,影片用凄美悲壯的畫面,波瀾壯闊的革命場景深深地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黨員、積極分子,使每個人的心靈都得到了洗禮。影片生動講述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及先烈們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深刻詮釋了共產黨人崇高的理想信念。

  在精選珍貴史實的基礎上,《築夢之基》開篇明義,“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依靠人民,是中國夢的築夢之基。中國夢的提出,展現了大國自信,它不是虛幻的夢想,而是應該用腳步丈量的希望。在全黨上下大力開展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的今天,改進作風,求真務實,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時刻想着“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這個根本問題,是每個共產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的使命與責任。也更加堅定了大家對理想、信念的孜孜追求。大家紛紛表示要繼承和發揚中國共產黨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傳統,堅守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堅持“永遠熱愛黨,永遠跟黨走”的堅定信念不動搖。紅色是共產主義革命的象徵。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開展之際,讓我們再一次感受革命傳統的震撼。通過觀看紅色電影,回顧黨的光輝歷程,弘揚黨的豐功偉績,激發黨員愛國愛黨熱情。

  鐵人王進喜說: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在我們平時的日常工作中,多一點這樣的精神,不等不靠,在各自的崗位上履職盡責,在學院日益強大、條件逐步趨於優化的今天,學院一定能夠的到長足的發展。

  其中,《築夢之基》講述的新中國開國少將甘祖昌將軍的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上個世紀五十年代,甘祖昌將軍因公受傷,主動辭官歸故里,是新中國第一位由將軍到農民的人。回到老家江西省萍鄉市蓮花縣洋橋后,他每天和群眾勞動在一起,滿腔熱情地投入了家鄉的建設。回鄉29年來,甘祖昌和鄉親們一起,用辛勤的汗水修起了3座水庫、25公里長的渠道、4座水電站、3條公路、12座橋樑。長期的實踐和刻苦學習,使他積累了一定的農林水利建設經驗,被江西省農業科學院聘為特約研究員。1986年3月28日在家鄉江西省蓮花縣病逝,終年81歲。這位我的萍鄉老鄉在臨終前,還不忘膠帶交代妻子龔自珍,領了工資先交黨費,留下生活費,其餘的全部買農藥化肥送給貧困戶。天啊,這是一位多麼令人尊敬的開國將軍。本來他每個月能領到220元的工資,這在當時一分錢買一個雞蛋的年代,可是高薪,他一生卻沒有留什麼遺產,收入幾乎全部投入到家鄉的建設中去了,可以明確查到的都有八萬五千元,相當於現在的幾百萬巨款,令人可欽可佩。這才是一個共產黨人的本色。再聯繫到我們現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隨處可見。“炫富”、拼爹”的現象隨處可見,令人哭笑不得。最讓人為之心痛的是,這種風氣直接摧殘腐蝕着我們祖國未來的希望。

  不同的歷史時期,不同的夢想。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今天,近乎100年。歷經革命、建設、改革三個重要時期。實現夢想,我們信心百倍。信心來源於“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作風。來源於“為人民服務”的堅定信念,來源於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片中提到的毛澤東寫的著名的《尋烏調查》和在《關心群眾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中,細緻入微的種種問題,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讓我們了解,只有了解群眾的實際生活狀況,才能真正去關心他們的生活。

  最後借用片中人物沈浩的《沈浩日記》封面的一句話:你把人民捧在心裡,人民就把你舉過頭頂。我改為:你把學生捧在心裡,學生就把你舉過頭頂。

  因此,可以說,來自每個中國人的一磚一瓦,是中國夢的築夢之基!每個中國人為之添磚加瓦,就是築就偉大中國夢的力量之源,這種力量將匯聚成國家的力量!

  2013年12月9號

您正在瀏覽: 築夢之基觀后感
網友評論
築夢之基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