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人字頭》讀後感

《人字頭》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人字頭》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字頭》讀後感

  王艷麗

  看了王瑞妹老師執教的《人字頭》一課教學設計,我頗有收穫。

  一、渲染情境,激發學生的寫字興趣。

  人們常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低年級的學生生性活潑,注意力很容易分散。因此,在本節課中,教者設計了優美的音樂、精彩的動畫故事等環節,撥動了學生的心弦,強化;了學生主動參與的意識,較好的激發了學生的寫字興趣。

  二、因勢利導,教給學生寫字的方法。

  葉老曾說過:教是為了達到不需要教。要使低年級學生寫好漢字,教給他們寫字的方法是最重要的,使之能舉一反三,觸類旁通,最後達到自己能獨立寫好漢字。在這節課中,教者引導學生讀貼、臨寫、評價,讓學生順利掌握了人字頭的寫法,形成了一定的書寫技能。活潑的兒歌“漢字帶有人字頭,上寬下窄記心頭,交叉點兒定中線,上下對正寫部件,左右筆畫要相稱,漢字平穩真好看!”在配上優美的音樂,這些別出心裁的設計使得學生輕鬆地掌握了人字頭的書寫規律。

  三、正確評價,形成初步的審美觀。

  中國的書法是一種以線條為媒介的藝術。各種不同的點線組成絢麗多姿,在行筆時又好像飄動的音符,有高低轉折,有抑揚頓挫,具有絕對的欣賞價值。讓學生形成一定的鑒賞能力,能夠正確評價作品的高下,也是提高寫字水平的一種手段。本課中,老師採用了師生互評,生生互評的方式,提出自己的看法,使學生在相互評價中逐步提高寫字水平。

您正在瀏覽: 《人字頭》讀後感
網友評論
《人字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