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築夢中國觀后感黨員1000字

築夢中國觀后感黨員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築夢中國觀后感黨員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築夢中國觀后感黨員(一)

  喬小容

  "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中國夢——正在進行時。

  2012.11.29日,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帶領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在"復心之路"展覽現場,習總書記發表了關於中國夢的本質的講話。歷史的車轍緩緩向前,碾碎了多少血淚屈辱的故事,而一個嶄新的明天,正在我們辛勤的汗水與堅定的腳步中點點誕生。

  中國夢,是讓每一個中國人都擁有同樣的夢,是讓13億人民的力量擰成一股繩。一個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一個人的夢想是渺小的,而一個人的命運卻與國家的命運緊緊相連。作為一名正中學子,今天我們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們用汗水與鮮血換來的。那麼對於今日的我們,炎炎夏日也好,寒風凜冽也罷,只要祖國需要我們,又有何不可效其一二,為這片植根夢想的土地,貢獻自己全部的力量!

  幸運的是,我們的祖國正走在繁榮富強的道路上。或康庄大道,或萬險獨橋,我們都不會停下腳步。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當奧運健兒在賽場上看着五星紅旗緩緩升起,當我國的救援部隊正在持續不斷地增援窮苦的國家,當閱兵儀式上整齊的像複製粘貼的軍人昂首走過天安門廣場,相信每一個中國人都擁有難以言表的熱血沸騰。在不久的將來,當我們這些莘莘學子紛紛走上工作崗位,國家復興的重任將會落在我們的肩頭。那時,我們是否能夠成為"行業的領袖,社會的精英,國家的棟樑",為中國夢着色,也為中國夢添彩。前人的衝鋒與失敗,後人的承接與助力,它的屈辱史和抗爭史是多麼震撼!更讓我們看到這樣一個迫切尋求偉大復興的民族,是如何一步步求變的。一隻沉睡的亞洲雄獅,正在醒來!

  《築夢中國》分"風雨如磐""中流擊水""正道滄桑""偉大轉折""世紀跨越""發展新境""圓夢有時"7集,每集時長30分鐘。漫長的歷史,在短短几集節目中展現,不僅要求高度的概括能力,在闡述歷史的同時,還要做到真實感人。《逐夢中國》紀錄片,在宣揚中國夢的同時,不忘突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敘事嚴謹,樸實生動。尤其是在一些細節的故事中,將中國夢落實到普通百姓的生活中,而不是一味地說大話,說空話。

  作為中國共產黨黨員,我們應當積極學習黨的知識,全力以赴跟隨黨前進的步伐。尤其作為一名學生,應在學習生活中起好帶頭作用,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參與到中國夢的建設當中,將中國夢深化到每一個人的心中。

  供稿人:喬小容

  築夢中國觀后感黨員(二)

  陸皓天

  中國,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她一路坎坷走來,經歷了無數的風雨和挑戰,仍然堅強,屹立不倒。她是從三座巨山的擠壓下爬上來的,是在發展落後西方几百的貧境下趕上來的。我們的民族是偉大的,一直以來都有着一股意志支撐着我們——中國夢。中國夢是國家富強之夢,是民族振興之夢,更是人民幸福之夢。

  中國上從強大到衰落、從奮鬥抗爭到走向新盛世的艱難歷程躍然紙上,讓我感覺熱血沸騰。中華民族曾經飽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國夢在無數矢志於民族復興的仁人志士心中從未泯滅過,中國夢給人以希望、給人以信心、給人以力量。無數中華兒女為之前仆後繼、上下求索,卻始終沒有找到一條光明之路。從登上歷史舞台那一刻起,中國共產黨就勇敢擔當起這一使命,篳路藍縷開啟征程。"五四"運動以來,中國共產黨率先破解了中國夢的密碼,找到了實現中國夢的路徑,波瀾壯闊的鑄夢世紀工程大幕開啟。

  此時,我深刻理解領會習到近平總書記關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重要論述,認識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中國夢的唯一正確道路。多年來,我們黨緊緊依靠人民,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實際和時代特徵結合起來,歷經千辛萬苦,付出各種代價,取得革命建設改革偉大勝利,開創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既成功抵禦國際金融危機衝擊,又在推動世界經濟擺脫危機、走出低谷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我們實現中國夢的過程中,也推動了國際社會互利共贏和平發展的進程。儘管我們距離夢想越來越近,但越是在這樣的時刻,越需要我們滿懷信心,振奮精神,凝聚力量,共同努力。而實現中國夢的目的,為的就是不斷地為人民造福,不斷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數。中國夢,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夢,也是你我的夢。

  看完《築夢中國》,我不禁問自己,我的夢想是什麼。人有各種各樣不同的夢想,我也不例外,但是其中總有一個是不可或缺、無法替代的夢想,那就是學業。進入太原理工大學后,我發現自己來到了夢想得以實現的地方,太原理工大學就是這樣一方天地,讓我得以施展。它見證了我的成長,我希望能為它帶來輝煌。山煤夢,我的夢。

  夢想是激勵人們奮發前行的精神動力,是指引人們永不放棄的堅強決心。當一種夢想與整個民族的期盼與追求都凝聚起來的時候,這種夢想就有了共同願景的深刻內涵,就有了動員全民族為之堅毅持守、慷慨趨赴的強大感召力。中國夢是追求幸福的夢,中國夢是中華民族的夢,更是每個中國人的夢。實現中國夢是每個中華兒女的殷切希望,更是每一個共產黨員為之奮鬥不息的最終目標。增強學習意識,提高素質能力;堅定理想信念,強化為民意識;樹立實幹精神,發揮模範作用,始終貫徹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指導方針,以"三嚴三實"不斷要求自己,完善自我,以最飽滿的精神狀態、最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最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開拓創新,努力作為,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供稿人:陸皓天

  築夢中國觀后感黨員(三)

  牛文卓

  她一路坎坷走來,經歷了無數的風雨和挑戰,但隱忍堅強,屹立不倒;她一路坎坷走來,經歷了無數的光輝與榮耀,但不驕不躁,毅然前行——那就是中國,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而一直以來都有着一股意志支撐着我們的強大精神動力便是——中國夢。中國夢,國家富強之夢,是民族振興之夢,更是人民幸福之夢。

  《築夢中國》將中國從強大到衰落、從奮鬥抗爭到走向新盛世的艱難歷程描述地淋漓盡致,讓我感覺熱血沸騰。中華民族曾經飽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國夢在無數矢志於民族復興的仁人志士心中從未泯滅過,中國夢給人以希望、給人以信心、給人以力量。無數中華兒女為之前仆後繼、上下求索,卻始終沒有找到一條光明之路。從登上歷史舞台那一刻起,中國共產黨就勇敢擔當起這一使命,篳路藍縷開啟征程。"五四"運動以來,中國共產黨率先破解了中國夢的密碼,找到了實現中國夢的路徑,波瀾壯闊的鑄夢世紀工程大幕開啟。書中的一篇篇歷史典故和事例,一個個數據和生動的圖片都在向我們描繪着中國夢牽引着中國砥礪前行的腳步。

  我深刻理解領會習到近平總書記關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重要論述,認識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中國夢的唯一正確道路。多年來,我們黨緊緊依靠人民,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實際和時代特徵結合起來,歷經千辛萬苦,付出各種代價,取得革命建設改革偉大勝利,開創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既成功抵禦國際金融危機衝擊,又在推動世界經濟擺脫危機、走出低谷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我們實現中國夢的過程中,也推動了國際社會互利共贏和平發展的進程。儘管我們距離夢想越來越近,但越是在這樣的時刻,越需要我們滿懷信心,振奮精神,凝聚力量,共同努力。而實現中國夢的目的,為的就是不斷地為人民造福,不斷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數。中國夢,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夢,也是你我的夢。

  激動過後,我不禁問自己,我的夢想是什麼。

  人有各種各樣不同的夢想,我也不例外,但是其中總有一個是不可或缺、無法替代的夢想,那就是事業。我曾經夢想有一個讓自己有幸福感的工作,不一定是最輕鬆的,也不一定是賺錢最多的,但是每天都能以飽滿的熱情快樂地全身心投入工作,體現自己的價值,為社會做出貢獻,成就一番事業。

  夢想是激勵人們奮發前行的精神動力,是指引人們永不放棄的堅強決心。當一種夢想與整個民族的期盼與追求都凝聚起來的時候,這種夢想就有了共同願景的深刻內涵,就有了動員全民族為之堅毅持守、慷慨趨赴的強大感召力。中國夢是追求幸福的夢,中國夢是中華民族的夢,更是每個中國人的夢。實現中國夢是每個中華兒女的殷切希望,更是每一個共產黨員為之奮鬥不息的最終目標。

  雖然追夢的路一定不會一片坦途,它一定會艱難坎坷,甚至血雨腥風,但哪些成功是可以唾手可得的呢?上坡路永遠比下坡路難走。調侃地說,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作為中華民族的先鋒骨幹,更要增強學習意識,不斷提高素質能力;堅定理想信念,強化為民意識;樹立實幹精神,發揮模範作用,始終貫徹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指導方針,以"三嚴三實"不斷要求自己,完善自我,以最飽滿的精神狀態、最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最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開拓創新,努力作為,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供稿人:牛文卓

您正在瀏覽: 築夢中國觀后感黨員1000字
網友評論
築夢中國觀后感黨員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