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美麗人生觀后感600字

美麗人生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美麗人生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 100個品德故事

  美麗人生觀后感600字(一)

  美麗人生確實是一部非常優秀的影片,影片中夾雜着很多的情感。看完整部影片之後使人心中激蕩而無法平靜,一種難過的感覺。片頭放的是一個無厘頭的男人邂逅一個女人,給人看起來似乎是癩蛤蟆吃了天鵝肉。他把女人從婚禮上用白馬帶走似乎像童話般。上半部結束於他們家中的後花園,而這裡也是影片的轉折點。

  下半部分開始時從花園中出來的是三個人,他們有了個聰明而可愛的孩子。一家三口騎着自行車上班,放學,其樂融融,似乎生活有些許艱苦當卻是幸福的,到此誤以為影片就是這樣表達主旨的。影片中父親帶着孩子路過幾個商店,門上寫着"猶太人與狗不得入內",這顯示出了當時的時局已是不安了。孩子問父親"他們為什麼這麼寫呢?"父親說人們都有個人喜好的,然後問孩子你不喜歡什麼,孩子說蜘蛛,父親說那好吧我們的書店呢就不歡迎蜘蛛。父親只是想保護孩子的純真。

  當他們的外婆來參加孩子的生日時,事情出現了轉變,家裡一片凌亂。猶太人被納粹關入集中營。母親沒有拋棄家人主動要求加入了去集中營的列車。這裡男人一組,女人一組,老人和孩子一組。老人和孩子一組不用幹活卻是死亡組。父親從踏入集中營那天就給孩子編織着美麗的謊言。說到這裡是做遊戲,贏了的人可以得到坦克,是一輛真正的坦克,只要按照遊戲規則能攢夠一千分。孩子將信將疑,當納粹軍官來宣布紀律時,問誰懂德語,男主人公搶先上前,宣布的確是給孩子聽的遊戲規則——不許提前叫肚子餓,不能吃糖諸如此類,着實給人捏了一把汗。父親已經意識到事態危急性了。和小孩兒一起玩的玩伴都消失了,而且小孩獨自一人時聽到大人們說的用人身體製造紐扣、肥皂等。父親還是努力編織着謊言,孩子不肯信,父親說好吧,我們現在已經領先了沒想到你竟然要走,那好吧我們現在就走,其他小朋友都在別的地方躲着嫩,拉着孩子往外走,孩子倒是真的不走了。父親樂觀的態度始終貫穿着影片的始末,沒有絲毫的變化。孩子母親每天在收拾死人衣服的時候總是在翻找着是否有孩子的衣服,為了讓孩子母親放心男主人公竟也破天荒的乘機溜到廣播室給母親報平安,而且所說的話很是浪漫,他一直稱呼孩子的母親為公主,剛邂逅時是這樣,現在苦難中仍然是這樣。這裡多少是有些戲劇化的。父親為了再次證明給孩子沒說謊,他偶然看到德國人的孩子在玩捉迷藏遊戲時,他把孩子領着去看,說鐵箱子里藏了個人。孩子過去一看果真如此。當此時又一險相出現,孩子被納粹女軍官發現了,父親一再叮囑孩子,我們現在玩的遊戲叫靜默遊戲,不能說話,誰說話就扣分。女軍官誤以為這個孩子也是德國孩子給帶去晚會上和其他孩子一起用餐。孩子在接受事物時無意中回答了thank you ,被德國侍從發現,去報告女軍官。但當他帶着女軍官回來時,孩子的父親正在叫每個孩子說這句話,這個危機被巧妙的化解了。父親能當晚會的侍應,得益於他之前認識的一個醫生,這個醫生對謎語特別痴迷,而男主人公能輕易解出謎語。這個醫生是納粹軍官,男主人以為找他有救了,可以救活他一家三口。納粹軍官遮遮掩掩,偷偷摸摸和他說話,問的確仍然是關於謎語的事情。這一下讓人涼透了,原本以為這個納粹軍官會給他幫助,影片就此轉折呢。男人失望了。

  一天晚上情況出現了改變,德國納粹戰敗了,他們開始清理集中營,把人們裝上卡車送出去處死。男人開始自救,把孩子帶到之前的那個鐵箱子里,說我們已經得到了960分了,你只要可以不出來,知道沒有人了,一點聲音都沒有時候才出來我們就湊齊一千分得到頭等獎坦克!孩子父親用孩子外套裹着頭髮扮成女人去尋找母親,找了幾間屋子,後來來到一輛卡車前呼喚母親的名字——黛莉,有個女人喊我叫黛莉,但卻不是他的妻子。男人要離開時被德國兵發現,德國兵拿着槍押着男人走。男人經過孩子躲藏的鐵箱時沖孩子擠擠眼睛示意自己仍在做遊戲,然後用很誇張的步伐走着,孩子純真的笑着。男人被押到一處房子后聽見槍"啪"的一聲響,奇迹終究沒出現沒有放出男人死裡逃生或者像個英雄一樣把士兵制服逃脫。聽到槍響的同時,心裡跟着這個槍聲一同震顫。

  第二天清晨集中營安靜了許多,畫面放着只有少數的囚犯走出去。又過了一段時間很是寂靜,孩子從鐵箱子里走了出來。這是聽到"吱呀呀"坦克行走的聲音,坦克是敵是友並不明了。坦克停下了,從坦克里出來一個士兵,向孩子揮手。孩子驚喜的叫着"坦克,我真的得頭獎了。"背景音樂放的是輕快的音樂,當給人聽着卻怎麼也輕鬆不起來。坦克這樣走着,沿路上是一些死裡逃生的猶太人。孩子衝著路邊大叫着MOM.這裡多少是為了給人一點慰藉吧!影片從始至終沒有放出什麼悲哀的成分,男主人公自始至終的詼諧幽默,一貫的浪漫,即使背景音樂及片尾音樂——(孩子母親愛聽的圓舞曲,男主人公做侍應時在晚會結束后衝著屋外給母親放過)也是較為輕鬆的。但男主人公在集中營之後的詼諧幽默就再也讓人高興補起來了,阿因為他這純粹是幫孩子圓一個謊。相比之下卻襯託了更大的悲哀。這個圓謊過程中包含了很多大道理,這比直接放戰爭的慘劇更能表現出戰爭的罪惡。

  美麗人生觀后感600字(二)

  最初看到片名,我以為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個人快樂、幸福、充實的一生,畢竟,這樣的一生才算美麗。影片的前半部分的確如此。影片主人公是一個風趣幽默且幸福的人,他用自己的幽默給他的妻子與兒子帶來了快樂。然而,影片的後半部卻是講述他們一家在納粹集中營的生活。主人公為了不讓兒子幼小的心靈受到打擊與傷害,用各種謊言善意地欺騙兒子,並告訴他:"一切只是個遊戲,遊戲結束后,我們便可以回家。"最後,主人公為了尋找自己的妻子而送命,但他給兒子留下的並不是集中營灰暗的回憶,而是個美麗的"遊戲".

  二戰結束后,有許多在集中營存活下來的人回憶往事都痛苦不堪,還有更多的人出來後患上了憂鬱症,原因就是集中營的非人生活實在太過痛苦。而主人公卻用一個遊戲的名義掩蓋了這種痛苦,讓其兒子的心靈免受傷害,儘管他自己為此付出了生命。

  影片中,導演用了不少誇張的手法與一些巧合更加突出地表現這一家三口的感情深厚,也為劇情的發展作了很好的鋪墊。

  美麗人生,片中主人公有一個美麗而幸福的家庭,他為他的家庭做出巨大的貢獻,他的一生是美麗的。片中的兒子有一個美好的童年,有一個風趣的父親,父親帶給他快樂,使他的人生有了一個美好的開端,他的人生也將是美麗的。片中的母親有了一個快樂的丈夫和一個可愛的兒子,她的人生也因此而美麗。人生的美麗也不單指快樂,更強調人生的意義,人生便因意義而美麗。聰明、勇敢和善良的人們都能締造出美麗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美麗人生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美麗人生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