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一級謀殺》觀后感

《一級謀殺》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一級謀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級謀殺》觀后感

  我看過各種各樣的電影,主要屬懸疑以及愛情片居多,但是最近接觸到一部叫《一級謀殺》的電影,其實也是個陰差陽錯,看着題目也讓我原以為是個懸疑片,但是事實是我沒有過多接觸過的法律片,但是在我從頭到尾認認真真地看完一部片才會發現這部經典電影蘊涵著的魅力,或許是我在網上看過的這麼多雜亂的其他各種電影所無法企及的。

  《一級謀殺》是部真人真事改編的監獄罪案片,電影發生在美國舊金山的阿爾卡特拉斯監獄,敘述的是一位越獄不成而被囚禁在狹小黑暗的地下室飽受肉體和精神的摧殘達三年之多的犯人,衝動之下殺了當年檢舉他們越獄的人而被控一級謀殺,一位年輕律師為了他的不公而公然反抗當時的監獄制度。

  這部電影的背景色調極其黑暗,觀看的過程中就能感受到那種壓抑窒息就像身處地獄無處可逃的感覺,但是這種黑暗與主人公亨利所呆的地牢卻是無法相比擬的。想象如果是自己被關在這樣不見天日的地方,每天只吃些發霉發臭的食物,還無來由的就會給打一頓,直覺我的精神已經崩潰了。

  當關了一段時間亨利被暫時放出地牢,可憐的他以為自己終於逃離地獄但是卻被告知只有三十分鐘的時候我不禁眼睛一陣酸楚,這短短的三十分鐘的陽光被顯得格外的明媚,這是三年多來他能擁有的唯一的光明,僅有的一點希望。相比之下我感覺我擁有的太多太多了,相比亨利我們簡直已經是擁有了全部幸福的一切。正是這無盡的殘忍讓亨利到最後寧願選擇一級謀殺罪名成立而獲死刑也不願減輕罪名繼續呆在阿爾卡特拉斯監獄過那種生活。監獄已經變得比死亡還可怕。

  美國的司法制度是黑暗的,監獄裡面一直是一種弱肉強食以及階級制度顯着的狀態,監獄長就是監獄裡面唯一的上帝。原本監獄是作為一個誤入歧途的人改過自新的地方,而事實卻是進入監獄的犯人不但得不到反思的機會,擁有的僅僅是肉體及精神上的殘害,以至於一出監獄又是無窮無盡的犯罪,或者說造就了亨利的謀殺罪,這是電影裡面的律師對抗監獄制度的最大的證據。或許美國的監獄以及司法制度的黑暗是如此大膽的擺出來給批判給改進的,所以如今的阿爾卡特拉斯小島成了美國的觀光勝地。但是對於從來不敢把監獄的黑暗擺出來的中國又能清明到哪裡呢。

  正義的人也是存在的,代表就是片中的律師,他並沒有按期望的以及哥哥和上級的壓力下隨隨便便就把這個案子結了,而是極力維護監獄制度的公正,很是值得人敬佩。他為了挽救亨利而與他做了朋友一起聊天打牌,或許剛開始僅僅是為了贏這官司而接近了解,但是後來也真真切切地把亨利當成朋友。

  從這些法律的陰暗面以及正義面,不禁也讓我擴展到我們的人道主義社會,也正是充斥着這樣那樣的一些黑暗,對於那些歷史,以及現在經歷的各色新聞,我永遠都是抱着觀摩的態度,又有誰分辨的出來作者們到底又是不是另類的監獄長呢?

您正在瀏覽: 《一級謀殺》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一級謀殺》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