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築夢中國觀后感800字

築夢中國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築夢中國觀后感800字(一)

  中國,是一條騰飛中的巨龍。改革開放30多年,我們黨緊緊聯繫人民、依靠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堅持獨立自主走自己的道路,歷經多少荊棘、多少曲折,多少災難、多少奮鬥,終於取得今天的輝煌成就,變成了一個初步繁榮昌盛、充滿生機活力的社會主義國家,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前途命運。

  面對奮鬥征程中的坎坷與挫折,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破滅;面對人世遭逢的巨大自然災難,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破滅。一代代的中國人,懷揣着夢想,追逐着夢想,挺直了脊樑,憋足了一股勁,胼手胝足,頑強奮鬥,走出苦難,走向輝煌。 道路決定命運,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多麼不容易,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 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 總書記在參觀國家博物館大型展覽《復興之路》時發表重要講話。習總書記所說的話字字鏗鏘有力,句句飽含深情,不僅道出了我們黨團結全國各族人民,把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所經歷的苦難與輝煌,更是道明了中國億萬同胞滿懷一顆顆赤誠的中國心,共築最深層次、最核心的 中國夢 .

  回首中華民族經歷的百年滄桑巨變,總書記將她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分別用 雄關漫道真如鐵 人間正道是滄桑 長風破浪會有時 精闢表達。這三句氣勢磅礴而富有詩意的概括,引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 中國夢 .

  人間正道是滄桑 .現今的中國,是一條騰飛中的巨龍。改革開放30多年,我們黨緊緊聯繫人民、依靠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堅持獨立自主走自己的道路,歷經多少荊棘、多少曲折,多少災難、多少奮鬥,終於取得今天的輝煌成就,變成了一個初步繁榮昌盛、充滿生機活力的社會主義國家,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前途命運。 中國夢 從此永不停歇,絕不更替。

  長風破浪會有時 .我們有輝煌的歷史,更有廣闊宏偉的未來。縱觀國際國內大局,中國正處於前所未有的戰略機遇期。抓住機遇、改革創新、科學發展,這是中華民族強大的保證,更是實現 中國夢 的關鍵。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 如今,我們比歷史上任何一個時候都更接近民族復興這個夢。勵精圖治的中國共產黨,正帶領着中國人民朝着這個目標 直掛雲帆濟滄海 . 中國夢 從此繼往開來,終將實現。

  祖國富強是我們的夢想,人民幸福是我們的嚮往。讓我們扎紮實實,腳踏實地,用勤勞的雙手托起偉大的 中國夢 .

  中國夢 凝聚着億萬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對民族復興的希望。對廣大群眾來說,實現宏大的 中國夢 的過程,自然是實現具體實在的 就業夢 上學夢 安居夢 的過程;對各級領導幹部來說,實現 中國夢 ,必須把人民的期待轉化為一項項具體措施,落實到一件件好事實事。 中國夢 是你我的夢,種種色彩豐富的夢想匯聚成夢想拼圖。

  夢想是指引人類前進的燈塔 , 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 . 匈奴未滅,何以家為 ,是少年英雄霍去病的夢想; 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 ,是少年毛澤東的夢想。每個人都要有或大或小的夢想,這樣才能使一生過得有意義,這些很小的夢想交織在一起,也就成為了一個國家的夢想。這些小小的夢想勾勒出 中國夢 的生動輪廓,融合成 中國夢 的共同底色。有夢想的人就會有希望,有夢想的國家必將強大!

  百年坎坷復興路,世紀滄桑強國夢,為了實現名族的偉大夢想,黨領導人民一路風雨兼程,一路慷慨壯歌,終於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強國之路、富民之路、復興之路。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

  作為國家新一代的生力軍,圓夢之旅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唯有把每個人的小夢想轉化成現實,才能離 中國夢 更進一步, 中國號 巨輪才能揚帆遠航,成功到達夢想的彼岸。

  國家之夢,反應國民之夢;個人之夢,融為民族之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如果說個人的夢是小夢,那麼中國夢就是個大夢,個人夢想與國家夢想一脈相承,無數的小夢就構成了大夢。對於曾教授這一觀點,我甚是贊同,台下的同學也拍手稱好。其實,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更多的是有自己的小夢,這並不與我們的 中國夢 背道而馳。相反,只有我們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才可以圓小夢;圓了小夢,我們的 中國夢 亦是指日可待。曾教授也講到,作為學生,當務之急就是努力學習,做個全面發展且適應新時代的四有新人,一步一步實現 中國夢 .

  築夢中國觀后感800字(二)

  該片由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電視台、國家博物館聯合攝製,分"風雨如磐""中流擊水""正道滄桑""偉大轉折""世紀跨越""發展新境""圓夢有時"7集,每集時長30分鐘,通過回顧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在屈辱苦難中奮起抗爭,為實現民族復興進行的種種探索,特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光輝歷程,充分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生動闡釋了中國夢的深刻內涵。

  7月1日晚上20:30觀看了第2集——"中流擊水",片中介紹了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至1949年新中國成立的歷史,本片中介紹了克林德碑、五四運動、《新青年》、中國共產黨成立、北伐戰爭、四一二反革命政變、七一五反革命政變、八一南昌起義、秋收起義、長征、抗日戰爭、解放戰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等重大歷史事件。

  整個片中介紹了中華民族復興之路,在《復興之路》基本陳列的這個展櫃里,我們也許可以得到很多啟迪:自1948年9月開始的遼瀋、淮海和平津三大戰役,共殲滅或改編國民黨軍隊一百五十多萬人,國民黨軍的主力基本上被消滅。正是因為中國共產黨得到了人民的支持和擁護,才能在短短三年多的時間裡,將紅旗插上了南京"總統府",推翻了國民黨二十二年的反動統治。滄桑巨變,換了人間。北京天安門曾在1900年見證了西方列強的野蠻,在1919年見證了中國人民的覺醒,1949年的10月1日它終於見證了一個嶄新的人民共和國的誕生。新中國的成立,使人民成為國家、社會和自己命運的主人,實現了中國從幾千年封建專制制度向人民民主制度的偉大跨越,實現了中國高度統一和各民族空前團結,徹底結束了舊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歷史,徹底結束了舊中國一盤散沙的局面,徹底廢除了列強強加給中國的不平等條約和帝國主義在中國的一切特權。中國人從此站立起來了,中華民族發展進步從此開啟了新的歷史紀元,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腳步,邁上了新的征程。

  作為中國共產黨員,見證了列強侵略、中國共產黨成立至新中國成立的復興之路,幸福之路來之不易,我們更應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時緊緊圍繞在習近平同志為首的黨中央周圍,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參與到中國夢的建設當中,同分裂行為作堅決的鬥爭,培養建設社會主義合格接班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西藏的接班人,為教育事業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築夢中國觀后感800字(三)

  《築夢中國》以詳實的歷史史料、全新的歷史視角回顧了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在屈辱苦難中奮起抗爭,為實現民族偉大復興進行的種種探索。在這場波瀾壯闊的追夢歷程中,面對奮鬥征程中的坎坷與挫折,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在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的光輝歷程中,生動闡釋了中國夢的深刻內涵。中國夢是中華民族的夢,是每個中國人的夢,在追夢的道路上,凝聚各方力量,實現民族的偉大復興。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尤其是臨床一線青年醫生,我的中國夢就是用真誠的服務、精湛的技術築就每名患者健康的醫療之夢。在築造醫療夢的過程中,我認為以下三點尤為重要。

  一是端正工作態度,熱情為患者服務。"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中國從過去的一窮二白、落後挨打的局面,通過點滴積累,勤勤懇懇的努力,才實現了今天的成就。當前醫療衛生事業還處於改革和發展時期,各項制度還需完善,各項技術還有待提高。作為青年醫生,既要志存高遠,也要腳踏實地;從點滴小事做起,以積跬步、小溪的精神紮實工作。2012年研究生畢業后,我來到中心醫院,每天的工作都圍繞患者展開。作為一名醫生,提高醫療服務質量的前提是端正工作態度,熱情為患者服務,這既是責任,也是義務。把每次接診患者都當做實戰練兵,讓自己快速成長起來。參加工作后,我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質和業務水平,擺正主人翁的心態,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竭盡全力為患者服務,耐心對待每一位患者,不管自己多累,都不厭其煩地做好診療的解釋和溝通,力爭將"三好一滿意"工作落到實處。我相信,做為青年醫生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經驗定能積少成多,促進業務能力逐漸提高。

  二是認真負責地做好醫療工作,提高專業技術水平。"實幹興邦,空談誤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要時刻傾聽患者的呼聲,回應患者的期待,維護患者的權益,發揚真抓實幹的精神,出實策、鼓實勁、辦實事、出實效,讓每名患者切實受益。工作以來,我始終堅持業務學習不放鬆,堅持每天學習掌握一種疾病,同時不忘學習本專業研究的新成果,不斷汲取新的營養,鍛煉科研思維。堅持精益求精、一絲不苟的原則,工作過程中嚴格按照醫療操作常規進行,避免醫療事故及差錯的發生,在工作中不斷豐富自己的臨床經驗,時刻保持謙虛謹慎,遇到不懂的問題勇於向同行同事請教,努力提高自己綜合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作為一名新醫生,要戒驕戒躁,精神飽滿、不斷學習。

  三是嚴格要求自己,積極為醫院發展建言出力。"功崇惟志,業廣惟勤".理想引領人生方向,信念決定事業成敗,沒有堅定信念、沒有過硬的技術本領,一切夢想都不會實現。通過觀看紀錄片,我們增強了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扣好了理想信念的第一顆扣子。面對醫療衛生技術的突飛猛進,我們必須加強學習,練就過硬本領,嚴格要求自己,樹立"院興我榮,院衰我恥"的信念,建言出力謀求醫院更大的發展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基礎上,積極為科室發展出謀劃策,推進學科進步。工作以來,在魯淑敏主任的帶領下,我積極要求進步,為科室引進兩項新技術,獲得市科技進步獎三項,在科室爭創院重點學科的過程中貢獻着青年醫生的力量。

  作為醫務人員,現階段實現醫療人的中國夢變得無比厚重,但醫療夢其實並不遙遠,特別是作為臨床一線醫務工作者,我們將用優質的醫療服務構建夢想,托起患者生命的重託。醫療夢是民生夢,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是我們奮鬥的目標;醫療夢是信任夢,人們對生命的尊重,是我們努力的方向。青年醫生要勇敢擔起歷史賦予的重任,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努力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醫療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

您正在瀏覽: 築夢中國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築夢中國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