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鞋子觀后感:希望

小鞋子觀后感:希望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小鞋子觀后感:希望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鞋子

  小鞋子觀后感:希望

  簡單是美,樸實是真,看完《小鞋子》,我最真切的感受就是:劇情很簡單,人物很樸實,彷彿是現實生活中真真實實發生的故事,沒有一點兒煽情卻實實在在的讓你感動讓你流淚讓你與劇中人物同悲喜……散文吧原創

  影片是以貧瘠破舊的伊朗小街為背景,以阿里一家為典型,主要圍繞阿里弄丟了妹妹莎拉剛補好的小鞋子之後向妹妹承諾一定會幫她找回鞋子並與她秘密交換穿自己僅有的一雙球鞋上學(阿里與妹妹上學的時間恰好錯開)的故事而展開,它通過孩童的視覺真實的反映了伊朗社會底層人民的生活面貌。他們生活雖然貧苦,但是他們心地善良,非常樂觀開朗。儘管家裡連買糧食都要賒賬了,煮湯時還不忘要送點兒給鄰居;清真寺的糖也決不拿一點兒為己用;雖然自己沒鞋穿也決不忍心向盲人家的女孩要回鞋子……等等這些細小的情節都體現了他們精神上的知足富有。

  在阿里兄妹身上,我們不僅看到了“窮人孩子早當家”般成熟的一面,同時也看到了他們童真童趣的一面。當他們在洗球鞋時,不由得吹起了泡泡,童心流露。呵,他們玩得多開心!一個個肥皂泡泡從他們手上吹出來,閃着陽光,映着他們的笑臉,滿院子飄飛,多麼歡快美好的畫面,好像夢幻般。此時此刻,他們不再是小小的大人,而完完全全是個小孩子,他們沉浸在歡樂中,忘了苦惱,一切對他們來說都是那麼的美好……再看看阿里賽跑后的情節,他一心只想得季軍獲得一雙球鞋送給妹妹,卻不小心跑了第一,對妹妹的諾言不能實現了,他難過地哭了。當攝影師給他和老師拍照時,他頭也不抬,只是低頭落淚,而他的老師卻笑得合不攏嘴,一點也沒覺察到阿里的悲傷。一哭一笑,多麼鮮明的對比,在大人的身上,我們更看到了孩子的純真!

  影片最後,阿里最終沒能給妹妹補回一雙鞋,他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脫下鞋,把滿是小水泡的雙腳伸到池水裡,抱着腿將頭埋得低低的。這時,一群小金魚游到他腳下,擺着尾巴,好像懂阿里似的,親吻着他的腳,安慰着他……而此時,爸爸在店鋪里買了一雙鞋正將騎車回家……劇終,留下了很多空白讓人想象而一切又都給人留下了美好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小鞋子觀后感:希望
網友評論
小鞋子觀后感: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