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無奈的思緒

無奈的思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無聲花落人有心,暗坐黃昏寂寞時。這些陣子,總為思想所左右,來回的穿梭於宣華和沉靜兩個世界。許多時候茫茫然不知所措,甚至變得有些遠離了自己。我就這麼的已經過了許久了。暗自傷神的日子似乎已成了尋常,沒有波浪的心裡倒覺得還缺少點什麼。

  找朋友調弦,不料朋友說,我有可能是最後一次調弦了。一問才知朋友就要不讀書了,我就感覺這有些突然,越過於的事在我的生命里卻是出現得最多。這一次,他調得很認真。

  無法忘記一起走過的日子,有微笑的淚,有難抹的傷。我始終記得那些歲月,曾為生活而奔波,曾經為了某件事而小炒小鬧,也為了彼此的利益而相互冷淡。如今,再看時已是微笑着擦肩而過。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的注重悲歡離合。於我而言,要是沒有煩鎖的所思所想,那是再怪不過的事。

  總是在想,要是我能挽留住生活的全部那該多好。那怕一朵花,一片葉。命運總是這般跟我開玩笑,讓黎明早早的遠去。本想擁有一片初春的溫暖,到頭來還是冬季的一片雪怕。如此說來,我實屬無奈。

  夜又下起了雨,外面電閃雷明。有好多日子是在雨天里度過的。我不是特愛雨天,也正如此時,無法入睡,本想靜靜的待上一夜,又是無奈的雷聲。雨天的氣氛有些死寂,下雨的夜更是如此。我努力的回憶過去的一切,想從中得到點慰藉。不料心中亂成一團,無可奈何了。還好,還有些記憶,始終靜靜的躺在心間,那怕外面已是滂沱大雨。曾經的那份愛真誠無比,我順勢而看,沒能好好把握。愛情非凡,卻留戀的錯過,對我來說不算一種痛徹心扉嗎?

  到底是什麼讓我讀懂了生活?愛恨情仇?悲歡離合?

  是他們,離去的人,消逝的事。是雨天,冰冷的夜,寂寞的心。我是否又成長了,這一些的變化,更像是一筆交易,拾起屬於了自己的果實,失去曾經美麗的花朵。我不敢將他們做一次決算,其中的得失害怕我難以接受,在接下來的匆匆歲月里不知何去何從。雨依舊很大。我感覺那些雨滴就是心中的思想,一下短了線,難以收拾。我使勁的想理解雨天的含義,留下無法欲知的疑問。我開始害怕雨天了,勝過失眠的夜。無奈還得看着這雨繼續的下,不停的雷聲。還得理情本無奈又雜亂的思想。不過,大概是理不清了。

您正在瀏覽: 無奈的思緒
網友評論
無奈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