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鞋子觀后感

小鞋子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小鞋子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鞋子

  篇一:小鞋子觀后感

  哥哥不小心弄丟了妹妹的鞋子,家庭的貧困讓他們不敢向父母提起,兩個人只能共用一雙鞋子。妹妹早上穿着鞋子去上學,中午放學使勁全身力氣奔跑回家,在一個巷口與哥哥會合,哥哥再換上鞋子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學校。一天一天,嘈雜的街道,勞苦的人民,兄妹倆在不停的奔跑,這雙小鞋子成了他們的接力棒。雖然妹妹嫌鞋子丑,在同學們的面前抬不起頭來,哥哥每天為了等妹妹鞋子經常遲到,委屈的受校長的訓斥,但他們都默默忍受,繼續着奔跑的生活。一次,妹妹偶然間發現了自己的鞋子在另一個同學腳上,當她和哥哥來到女孩的家時,看到她的盲人父親為支撐起家還要辛苦工作時,他們放棄了那雙鞋。終於,哥哥有了得到一雙新鞋的希望——那就是參加長跑比賽,得到第三名的獎品是運動鞋。在漫長的跑道上,哥哥腦子裡,浮現的全是和妹妹用鞋子接力賽跑的日子,他拚命跑着,在與眾多選手激烈的競爭后,他竟然得到了第一名。當哥哥還在為沒得到鞋子而傷心時,他們的父親已經買了兩雙新鞋子回家。

  這部伊朗的電影雖然着眼點只在一雙鞋子上,但卻表達到了很深的感情在其中。兄妹的親情值得歌頌,他們孝順、懂事,體貼父母,不向窮苦的生活屈服。哥哥弄丟了鞋子,愧疚、難過、自責,努力的尋找鞋子並想辦法給妹妹一雙新鞋子。妹妹體諒哥哥,沒有因為鞋子丟了而告訴父母,她接受了哥哥舊球鞋,儘管她覺得別人會嘲笑她,看到同學們腳上漂亮鞋子,她也只是靜靜的難過。

  令我難忘的兩個鏡頭,一個是妹妹在放學飛快跑回家的途中,由於鞋子太大不合腳,不小心掉到了小河裡,她心急如焚,鞋子跟着流水漂,她也跟着鞋子跑,後來還是好心的路人幫她拿回了鞋子。那個場景讓人覺得心酸,無助的孩子在與命運的捉弄頑強的鬥爭。另一個鏡頭是,兄妹倆在家裡的院子里刷鞋子,飛起的肥皂泡伴着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笑臉,好像這些辛苦都算不了什麼,這一刻是屬於快樂。

  奔跑,孩子們與生活賽跑,一雙鞋子,令人感動的兄妹情,發現這樸實的日子裡滿是幸福的味道,用什麼來詮釋都是多餘。比賽時,哥哥只是想跑第三名,因為他要為妹妹得到鞋子,簡單明了的目標,卻激發了他最大潛能。第一名令他如此沮喪,沒人知道是為什麼。孩子是純真的,為了小小的願望,不顧一切的努力、拼搏。

  奇迹誕生於平凡之中。

  篇二:小鞋子觀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叫《小鞋子》的故事,講述了一個發生在伊朗的貧窮少年家庭的故事。

  故事講述了一個貧窮的人家,主人公阿里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阿里在一次買菜中不小心把妹妹的鞋子給弄丟了,為了不讓他們的父母知道,給他們增加的生活的壓力,於是他們兩想出了一個辦法,就是妹妹穿着哥哥的球鞋先去上課,等妹妹回來后,再有哥哥穿着去上課,第一天,妹妹莎拉一下課就飛奔着跑回家,只見哥哥已經在巷子了等着她了,於是他們就着急的換下鞋子來,哥哥就跑着去上學了,第一次就被主任發現了,不過沒有管他,當第二次妹妹在跑回家的時候,由於鞋子太大不小心將鞋子掉進水渠里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把鞋子打撈上來,妹妹穿着濕漉漉的鞋子與哥哥交換,只見哥哥穿起鞋子就狂奔着跑去上學,可是還是遲到了,被老師嚴肅的批評說:“如果再遲到就別來上課了,第三次,還是遲到了,他就被老師趕了出去,多虧了班主任幫他求情,才沒有被趕出校門,他們每天都奔波在換鞋之中,阿里每天也都在瘋狂着跑步去學校。

  再一次學校準備舉辦運動會上,阿里看見了獎品是季軍獎勵一雙運動鞋,他很想為妹妹得到這樣一雙鞋子,就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妹妹,於是就來到老師那裡報名,可是老師對他說:“你來晚了,報名時間已過不能再報名了”可是他依然不死心,在他的再三要求下,老師終於答應了。

  等到比賽開始了,只見阿里整個人就在狂奔着,他腦海里還不時想起妹妹那雙渴望鞋子的眼神,當他全力奔過終點的時候整個人已經累趴倒在地,他第一句話就是問老師我是不是季軍啊!老師高興的對他說你不是,你是冠軍,只見阿里失落眼睛里含滿了淚水。

  回到家妹妹看見哥哥難過的眼神,也傷心地離開了,阿里艱難的把鞋子脫下來,滿腳是泡,鞋子下面也是磨破了的一個大洞,他坐在水池邊,把腳伸進去,魚兒圍着他滿是水泡的腳好像在不停的為他療傷。不過這時傷心的阿里還不知道爸爸已經為他和妹妹買了新的鞋子了。

  這部影片看完后我很感動,主人公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為了妹妹能夠擁有一雙鞋子,而去參加了學校組織的運動會,通過這部影片,我覺得困難是不可怕的,只要你有決心,有信心,你就一定可以戰勝困難。迎接美好的未來。

  篇三:小鞋子觀后感

  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觀看了《小鞋子》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講述了阿里把妹妹(莎拉)的鞋子弄丟了,因為兩個孩子出生在貧困家庭,對於這樣的家庭來說,如果被父母知道,會被挨打。於是,阿里和莎拉每天上學,輪流穿鞋子:早晨,莎拉穿着哥哥(阿里)的鞋子跑去上課,放學,在跑會家和哥哥換鞋,阿里再跑去上課,雖然,在這間斷,發生了很多事,但是,兄妹倆仍舊這樣。

  隨着時間的流逝,阿里和莎拉已經開始厭煩這樣的生活,莎拉希望有一雙鞋子,阿里希望自己能給最親愛的妹妹買一雙鞋子。

  又一次,莎拉無意間發現,自己的鞋子穿在另一個女孩腳上,連忙跑回家,告訴哥哥,哥哥確認過後,和莎拉一起去跟蹤小女孩,發現小女孩的父親是個盲人,他們家也很貧窮,於是,兄妹倆打消了這個念頭。

  隨後,阿里和父親去做花匠,一起打工賺錢。當父親賺了些積蓄時,父親有意外受傷了。阿里不得不參加長跑比賽,長跑比賽季軍獎品是一雙球鞋,阿里希望當季軍,可他卻是冠軍,人們都在祝賀阿里,可阿里卻不高興。阿里脫下鞋子,把腳泡在水池裡,此刻,父親正在回家的路上,父親自行車后,放着兩雙新鞋…

  我想,這個感人的故事,誰看了何曾不會哭呢?

您正在瀏覽: 小鞋子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小鞋子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