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鞋子觀后感範文

小鞋子觀后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小鞋子觀后感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鞋子

  小鞋子觀后感範文

  簡單是美,樸實是真,看完《小鞋子》,我最真切的感受就是:劇情很簡單,人物很樸實,彷彿是現實生活中真真實實發生的故事,沒有一點兒煽情卻實實在在的讓你感動讓你流淚讓你與劇中人物同悲喜……

  影片是以貧瘠破舊的伊朗小街為背景,以阿里一家為典型,主要圍繞阿里弄丟了妹妹莎拉剛補好的小鞋子之後向妹妹承諾一定會幫她找回鞋子並與她秘密交換穿自己僅有的一雙球鞋上學(阿里與妹妹上學的時間恰好錯開)的故事而展開,他們生活雖然貧苦,但是他們心地善良,非常樂觀開朗。儘管家裡連買糧食都要賒賬了,煮湯時還不忘要送點兒給鄰居;清真寺的糖也決不拿一點兒為己用;雖然自己沒鞋穿也決不忍心向盲人家的女孩要回鞋子……等等這些細小的情節都體現了他們的善良。

  在阿里身上,我們看到更多的是他成人般的成熟與懂事——勇於擔當責任、勤勞奮鬥、堅強自尊。當妹妹要把他弄丟鞋子的事告訴爸爸時,他只是說:“我不怕爸爸痛罵,你告訴他也是沒用的,他也沒錢給你買新鞋子。”當他因再次回到店鋪找鞋子沒有幫媽媽幹活被爸爸誤解大罵時,他委屈地哭了,可他什麼也沒說,要知道,為了照顧媽媽,幫媽媽幹活,他一次又一次拒絕了好友的邀請,連球賽也沒去參加……又當因為妹妹沒能及時回來和他換鞋,讓他遲到被主任批評了,他也沒怨妹妹一聲。為了獲得一雙鞋子這個獎品,他懇求體育老師讓他參加已截止報名的長跑比賽,也是成功通過體能測試后,才讓老師答應的。

  女主人公莎拉也是個可愛懂事的孩子。在媽媽生病的時候,她和阿里幾乎把所有的家務都做完了,最難得的是,她堅守諾言,無論怎樣也沒有跟爸爸說丟鞋子的事,還願意穿阿里那雙又臟又大的鞋上學。每次看到小小的她拖着大大的鞋一下課就抓起書包匆匆往家裡那條小巷跑的鏡頭,心裡就會有種酸酸的感覺。她跑累了,喘着粗氣,可她一刻也沒有停下來歇歇,她知道,此時哥哥早已在巷口焦急地等她……阿里急,她也急,我們也跟着急,真恨不得給她力量,讓她跑得更快更輕鬆!

  看完《小鞋子》,我們看到了生活在困苦中的人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和堅強奮鬥自尊的精神品質,如該導演所說,再窮再苦的人都有希望和光芒,人可以忍受痛苦,但是卻不能向這種狀況屈服,人可以在艱苦和困難的環境下,通過自身努力來保持人性的價值——這應是影片所想要表達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小鞋子觀后感範文
網友評論
小鞋子觀后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