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大國重器》觀后感

《大國重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大國重器》觀后感 標籤:大國重器 春晚觀后感 大國崛起

  《大國重器》觀后感

  何廣凌

  在公司組織觀看《大國重器》我已經是第3次觀看,對這部影片的導演我還是比較贊。

  這影片中能突出現代社會企業的緊迫感,心酸,努力,創新,追趕,領先等情節。從第一集國家博弈到第六集製造強國。對我的感觸很大,能在表面看出一個國家由落後走向強盛的波線。

  在另一方面影片表面上我們對那些企業感慨不易。但是我們還可以在另一方面看出,中國還有點自己的東西外,更多的是緊迫感。如果這個影片能拍到50集,那中國才算真正強大起來。我們這些是世界領先的企業,其依賴核心還是國外,大部分依然是粗活。中國也許軍事航空方面有些技術是可以做到的,但是能夠大規模相對廉價的生產,大型艦船發動機的生產,客機發動機生產,戰鬥機的發動機的生產,高性能汽車發動機的生產以及各種尖端科技的研究和普及能力等等。

  當然也有許多比較高端的裝備,比“如嫦娥3號”和“玉兔”月球車的電容和太陽能電板。能承受在-100℃到+100℃環境里長時間工作而不被影響還普及社會當中。這就是企業努力和奮鬥創新的成果,這就是不日不夜的研究創新和實驗加失敗最終才能出合格的高端產品,縮短差距,這都是走向強國的必走之路。

  我們只有不斷勞動創造,而決不是整天埋怨,只有創造一個又一個輝煌才能支撐起中國的支柱。子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國家的強盛在於工業,工業在於裝備製造,裝備製造在於創新,創新在於人才。

  建設強大的國家就是我們永不退色的中國夢,這個夢想正在實現,因為有我們在。好好努力活着,我們都會看見。

您正在瀏覽: 《大國重器》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大國重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