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法律電影觀后感:“中國法庭”觀后感

法律電影觀后感:“中國法庭”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法律電影觀后感:“中國法庭”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法律電影觀后感:“中國法庭”觀后感

  金融131 1313137 楊瑞

  上周學校組織我們觀看有關法庭的一些短篇,讓我們了解了真實的法庭和真實的審判,讓我很有啟發。不論是怎樣的法庭,都時刻保持着嚴肅的場面,不論是怎樣的案件,都有着絕對公平的判決,這就是我在影片中所看到的。

  為什麼要有法律呢?我又想起了以前我參加過的辯論賽。人民和政府那個更重要,我的直覺就是——如果沒有政府領導人民,那何來的進步,何來的安全與和平呢?所以說我們需要一個能難道我們不走歧路的立場,政府。而政府通過制定法律來約束我們的行為,所以我們需要法律。

  法律,一個遊戲的規矩。人生,就象一場遊戲,有人窮,有人富,有人生,有人死····這個“法律”就是人生這場遊戲的規矩,他規定你不能做什麼?必須做什麼?這就是人的權利和義務。法律是個公平的傢伙,但他始終是個工具,他沒有生命,由人掌空着,但人是個善變的動物,常常破壞規矩,就象網絡遊戲中的外掛。:所以說:“法律不是萬能的,但沒有法律是萬萬不能的。”法律是會永遠存在的,它會永遠延續到地球不存在的時候。當然了,有人會推翻封建的舊王朝,推翻腐敗無能的政府,但是他們會馬上修改新的法律,法律存在的意義就在於它無時無刻在約束人的行為,有了法律社會才會穩定,人類才會發展。包括我國最高的憲法,民法、刑法、婚姻法、環境保護法、稅務法、工商法、地方法律等等,每個法律都有它存在的必要性。觸犯到哪個法律就會承擔哪個法律的責任。

  我們學習法律,為的是捍衛自己的權利,尊重別人的權利,履行自己的義務。讓我們我們處理問題的時候多了一點理性,要一點感性。大學生學習法律,不僅是提高自身遵紀守法意識,健康成長的需要,也是維護社會穩定的需要。因為一個國家的法律體系是本國法學工作者極為關注的問題之一。由於我國社會主義法學是一門較新的基礎,較為薄弱的學科。因而對法律體系問題的研究具有迫切意義,這個問題不僅對法學基礎理論的教學內容和法律院校教學計劃中課程設置直接有關,而且對立法規劃、司法實踐,法規整理和法規的編緝,法學研究規劃、法學圖資料分類以及法學工具書的編緝工作,都具有直接或間接的意義。法律是嚴肅的,教訓是深刻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學習知識技能,從身邊做起,做到知法、守法、用法,當我們為一點小矛盾而想揮憤怒的拳頭時,當我們為了滿足不該有的貪婪而把手伸向別人的財物時,當我們為了維護自身合法權益而對他人進行不法侵害時,當我們面對眼前的迷茫,不知所措時,請點亮心中“法律”的明燈,指引我們走出迷途。

  讓我們的每個人心中都高懸起兩盞明燈,一盞是“德”,一盞是“法”,目無法紀必將導致行為的偏差。時代呼喚德才兼備的四有新人!而作為四化接班人的我們,“知法守法,修身立德,勤學苦練,立志報國”是我們必然的選擇,讓我們共同努力去做一個遵紀守法、德才兼備的合格大學生,為積極穩妥地推進我國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建設。

您正在瀏覽: 法律電影觀后感:“中國法庭”觀后感
網友評論
法律電影觀后感:“中國法庭”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