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怎樣當好學生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怎樣當好學生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怎樣當好學生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大學生入黨

  怎樣當好學生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看着太陽東升西落,感嘆時間過的真快,這一年度又在手指間不經意的溜走了,回顧過去,總是讓自己有點心酸,現在已經大三了,大學四年也即將宣告結束。

  這次學院為各系、各部門學生幹部創造了一個學習、培訓的機會,我也是其中的一員。由於我擔任系學生會主席、綠色環保主席、班級班長兼團支部書記等職務,每一期的培訓我都是培訓的對象。經過這幾次的培訓讓我更深刻的認識到了,作為一個學生幹部,首先要明白什麼是學生幹部以及學生幹部的含義。

  從未經歷過的團干培訓,已隨着時間的流逝而畫上了圓滿的句號。留在我們心中的就是那種充實感;為服務學生而行動的幹勁;怎樣做好學生幹部而憧憬着。

  雖然培訓已帷幕,但它的經典之處不會因此而流逝,而是永久的、深深的留在了我的心中。腦海中時不時就會浮現出馬義哈書記的諄諄教導,時刻警惕着自己,為自己敲響警鐘。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我從他的講話中體會出了要當好學生幹部不僅需要聽從指揮和組織創新,而且還要具備決策、組織、管理、協調、言行等多方面的才能,時刻嚴格要求自己,自己如果不能對自己嚴厲的話,又何談約束他人?怎談做好一個帶頭的?作為一個大學生學生幹部,不同於高中學生幹部,農村村幹部,大學生學生幹部擁有的素質更多了,這就是它與眾不同的地方。雖然組織對我們的要求非常嚴厲,但是我並不未此而感到憤怒和傷感,那是因為組織給予了我們更多的優勢:我們可以認識更多的朋友,這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交際更廣;口語交際能力是日漸提高;膽量也是越來越大了;我們還可以積累工作經驗,為以後的工作打好基礎。我堅信經過這次培訓,我們的工作能力將會飛一般的提高,工作將會越來越完善。真的是百利而無一害啊!

  培訓中馬義哈書記、石璐老師、尚飛老師、馬超老師不僅教我們應該怎樣做好學生工作,還教了我們如何做人。他們的八字真言“服務同學;鍛煉自我”,就是教我們怎樣做好學生幹部最好的詮釋。嚴格要求自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們應該懷着一顆真誠而又熾熱的心去把工作做好。不斷創新,不斷思考,在摸索中找到經驗,使自己更多的擁有這方面的學術。創新不一定是標新立異,積累也是創新。當幹部已有時日,我深刻的意識到高中的幹部和大學的幹部完全是兩碼事,工作量完全不可以同日而語,高中的時候沒有像團日活動和民主生活會這樣的正式活動,因此,我們根本得不到全面的發展。大學里,儘管工作量大了,但是我們可以將目標量化,以大化小,慢慢的我們就可以將目標達到,日復一日,自然而然我們就比別人多一點資本了。

  我國乃文明的泱泱大國,作為一名大學生,更需要注重文明舉止,不能讓大家認為我們大學生只有學問而沒有修養。文明的原則:遵規律己,對人真誠,寬懷大度。作為一名大學生幹部,我們必須做到,起到一個好的帶頭作用。學生幹部的服務宗旨是: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必須先做好學生的工作,然後再去發展自我。學生幹部要端正自己的心態,不能認為自己比別人高人一等,自己同樣是學生,大家都平起平坐,如果自己自認為比別人強,那就真的完蛋了。

  學生幹部也是學生,大家都是為了學習深造而來到大學的,沒有哪一個是為了來當這個幹部而來的。學習才是我們的重中之重,如果我們因為工作而把學習給丟了,我們的損失就大了:我們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而得到獎學金;我們會因為沒有好的成績而被別人誤會是一個不讀書的孩子,從而入黨也會受到影響;我們沒有好的成績,組織上也會認為我們不是一個好的幹部,由此也得不到組織上的重視。光幹事而不去學習,只會得不償失的,這樣是萬萬不可以的。學生幹部應該工作學習兩不誤,儘管我們的學習時間比別人少,可是我們可以照馬書記、石璐老師、尚飛老師、馬超老師講的,我們要〃勤〃,要去擠,要去找,要去搶時間。最後做到工作學習同樣優異的學生。

  處理好學生與老師之間的關係也是我們要做的,其實我們就是老師和同學之間的介質。身為一名團干,我們並不是為了滿足那一點虛榮心,也不是為了私利性的賺學分,而是選擇奉獻和付出。我們清楚的認識到,我們並沒有高人一等,我們要全心全意真誠的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同學,因為他們都相信我們,擁護我們成為一名學生幹部,我們就要珍惜這個寶貴的機會。

  作為學生幹部,解決問題要堅決,說干就干,雷厲風行。善於從同學的不滿與抱怨中發現問題和不足,多做事少說話;制度思路要有理有據,防止隨心所欲;貫徹落實要善始善終,防止虎頭蛇尾。這都是從這次團干培訓的心得。

  本次培訓是一個新的開始,工作態度也會從此而改變,今後我們將以更高的熱情對待工作、對待學習、對待生活。爭取做到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

  經過兩個學年的實踐我在各方面都有所增強,面對這些我都不會驕傲而將會不斷的努力與探索,揚長避短,使我的各項工作在穩定中創新,在創新中穩步前進,逐步走向完善,更加積極的工作,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成績。同時加強充實自己,完善自我,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我將會繼續努力,大膽創新,爭取成為一名更加優秀的學生幹部!

  藝術設計系學生會主席:耿曉穎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八日

您正在瀏覽: 怎樣當好學生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怎樣當好學生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