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最慢的奔跑》讀書有感

《最慢的奔跑》讀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最慢的奔跑》讀書有感 標籤:讀書思廉

  《最慢的奔跑》讀書有感

  五千米的比賽,對於一個身強力壯、富有跑步經驗的孩子來講,跑到終點時已是踉踉蹌蹌,體質差的同學可能都堅持不下來,但一個嚴重受傷的同學,竟然在強大毅力的支撐下,用了兩小時五十九分二十六秒的時間,跑完了這段路程,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迹。

  《最慢的奔跑》是摘自《孩子,快跑》裡面的內容,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丁華強是從鄉下轉來的學生,他跑起步來像木偶一樣,很難看,但他每天堅持不懈地練習,不管別人如何嘲笑,他都當做耳旁風,依舊不理不睬。在一次省運會上,他有幸做了替補,這讓他很高興。而當他終於圓了自己的夢,站在跑道上參加比賽時,卻突然摔倒了,膝蓋也磕破了,但他並沒有哭泣,也沒有輕言放棄,帶着傷堅持跑完。終於,在大家的鼓勵下,成功跑完了五千米的路程,在衝線的時候,雖然打了個趔趄,不過,他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作者最後說這一次衝線和第一次衝線的意義不一樣,我也這麼覺得。最後一名雖然輸了,但丁華強的最後一名是有意義的——它不是一時的獎狀、獎盃、證書等,而是他此生永恆的榮耀。我佩服的不是貓的第一名,而是丁華強堅持不懈的精神。

  雖然我們做不到丁華強那樣的強大毅力,但我們也不能輕易輸給他,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做最好的自己就可以。

您正在瀏覽: 《最慢的奔跑》讀書有感
網友評論
《最慢的奔跑》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