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社區幹部培訓心得體會2篇

社區幹部培訓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社區幹部培訓心得體會2篇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

  社區幹部培訓心得體會(一)

  2015年4月21日至23日,金台區舉辦了為期三天的社區幹部集中培訓。在這三天里,區上邀請了眾多的教授、高級講師和各級領導為我們社區工作人員講解了"學會做人做事"、"加強社區工作中黨的建設"、"如何提升社區治理水平"、"理想信念教育"、"社區幹部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等一系列講座。聽完各位老師的講座后,使我受益匪淺,感觸頗深。現就各位老師的授課結合我自己的工作崗位,談談我的心得體會。

  第一,要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

  劉曉玲老師的開篇就提到了畢福劍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和社會的公眾人物,為什麼會在那樣的場合調侃攻擊黨的領袖和黨領導的軍隊,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黨員就要有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不能將自己的言行凌駕於黨的紀律規矩之上,口無遮攔、毫無顧忌地亂說胡說,以顯示自己的所謂"有才".這就要求我們要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都要把忠誠黨的事業作為堅定的人生信條。我們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正確的地位觀、權利觀、利益觀,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始終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

  我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樹立和提高自己的理想信念要做到以下幾點:首先,要提高自身修養。應該做堅定理想信念的表率,面對各種複雜情況的考驗,必須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首要任務。其次,要提高文化修養。自覺地把學習作為整個人生的第一需要,堅持全天候、全過程的學習,做到活到老,學到老,奮鬥到老,使自己的人生更加豐富,更加精彩。最後,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重要的是行動和實幹。我所從事的本職工作,也許看上去是不起眼和無足輕重的,但也關係到最基層居民的利益,我在今後的工作中會儘力為居民辦實事,辦好事。

  第二,學會做人,學會做事。

  學會做人首先要做到管好自己,而管好自己就要做到忠誠、乾淨、有擔當。忠誠,要做到對祖國、對黨、對人民、對事業、對同事、對朋友、對家庭都要忠誠。乾淨,要做到公正清廉,辦事公道,堅守原則,不出賣權力,不與買官賣官、貪污腐敗之類的事有任何瓜葛。有擔當,擔當的關鍵是負起責任。責任無處不有,無時不在。一個人面對責任時,願不願意擔當?敢不敢擔當?能不能擔當?這就關係到一個人的態度、勇氣、能力和智慧。我作為社區工作者,工作就意味着責任,每一個職位所規定的工作任務就是一份責任。接到工作任務后,不是被動服從,抱着搪塞的態度去做,而是在不違背原則的情況下,創造性地完成任務;在工作中,經常會遇到一些預想不到的困難,這時不退縮,鼓足勇氣克服困難,這些都是一種擔當。學會做事,就必須掌握好說話的藝術,說話是個大問題。在社區工作,會接觸到很多不同類型的居民,這就要求我們在說話時要有所準備,還要慎重,對自己不好把握的事情,說話時要留有餘地,對有些態度不好的居民說話時要注意方式方法,總之,居民之事無小事,時時刻刻都以居民利益為重,辦好居民的每一件事。

  第三,適應新常態,做好社區工作。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在深刻分析國際國內發展大勢、深入總結歷史經驗教訓、科學把握髮展規律基礎上,及時調整和確立了治國理政的新思路、新方針、新舉措,推動我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進入"新常態".在黨的十六大、十七大確立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的基礎上,進一步明確了到2020 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大格局中,社會建設是"短板",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和志願者隊伍是社會建設的重要生力軍。加強這兩支隊伍建設,有利於優化我國人才隊伍結構,壯大社會建設推進力量,為社會治理和社會服務提供主體人才支撐,使保障和改善民生、創新社會治理的各項方針政策落地生根,真正把"短板"補齊。全面深化改革,說到底就是要處理好政府、市場和社會的關係,該由市場決定的交給市場,該由社會決定的交給社會。中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是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措施對發展社會工作和志願服務提供了空間,創造了機會。在此基礎上,推出社區、社會組織、社工、志願者、和政府合力的"三社一志"聯動工作。

  第四,社區幹部要廉政為民。

  黨風廉政建設是黨風廉政建設的基礎部分,也是社區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搞好社區黨風廉政建設,對於改善黨群、幹群關係,維護黨和政府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和形象,維護社區穩定,加強黨的執政能力,提高黨的執政地位,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對照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部分社區黨員幹部在思想觀念、道德水準和工作作風等方面都產生了許多不適應的問題,特別是少數幹部不廉潔、不民主、不公道、不依法辦事的問題已經成為引發新的社會矛盾,影響社區穩定的重要因素,具體表現在:部分社區重經濟發展,輕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居務公開不夠及時具體;少數社區幹部以權謀私,侵佔、挪用公款、公物、還有的利用為困難戶辦低保為名,收受別人錢財、禮品等等;有的社區幹部參與賭博、拉幫結派,徇私舞弊,工作失職;少數社區幹部官僚主義嚴重,群眾觀念淡薄,工作獨斷專行,作風簡單粗暴,憑關係、憑感情,個人說了算等等。這些現象的存在,影響了黨群幹群關係,影響了社會的穩定和政治的安定。

  我作為一名社區監委會主任應做好以下幾點:首先要站准位,履好職。進一步強化社區的財務監管,抑制腐敗現象發生,完善政務公開和居務公開,規範公開的內容和程序,對涉及居民重大利益的事項實施一事一公開。其次要做公道人、正派人。作為監委會主任,我更應該以身作則,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正正派派的人。

  通過這次精彩的培訓,使我更加認識到社區工作的重要性,而我作為一名社區監委會主任,更應該找好自己的橫坐標和縱坐標,時時刻刻警醒自己,堅持以人為本,全心全意為社區居民服務。

  社區幹部培訓心得體會(二)

  2015年4月21日,陝西省行政學院院長張貴孝為我們社區幹部做了一場"做人與做事"的精彩講課,他的主講內容章章精彩,段段有道,字字精鍊,每一句每一言都從做人管好自己和做事掌握說話的藝術等幾方面闡述了做人與做事的道理。

  此時的我們,如果採取積極向上的做人心態,就會比較容易成功,有了積極向上的做事心態,就會有更美好的生活。有了做人與做事的好心態,就有了好心情,才會有振作的精神和健壯的體魄,從而去爭取和實現各種理想和願望。

  一、管好學習、時間、健康、行為,為民所用

  "好學才能上進,好學才有本領".聽張院長一語,覺得管好自己的學習、自己的時間、自己的健康、自己的行為,是做人的一種境界。要管好自己學習就得經受住各種艱苦的考驗,沉着冷靜地應對各種挑戰,踏踏實實地靜下心來,多讀書、勤思考,恪守高尚的操行,不貪利、不妄想、不苟得、不花心,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放開胸懷,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管好自己的時間就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最重要的事,在緊急的時間內做最關鍵的事,在恰當的時間內做最正確的事。管好自己的健康就會正確對待挫折與失敗,面對失誤不沮喪,因為他們能從失誤中尋找原因,離成功就不遠了;管好自的行為面對失敗不氣餒,因為我們明白,守紀律、講規矩,從失敗中積極吸取教訓,就是一步步向成功邁進,不拒絕挫折與失敗的考驗,也就緊緊抓住了鑄造人生輝煌的良機。掌握好這些將會有利於我們社區工作人員為民服務。

  二、說話提升做事能力,為民所需

  "說話是一門藝術,是一種才能".首先,做事說話都要換位思考,遇到事情時,不妨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從對方出發,想想我們這樣說了對方會如何想,對此引發的後果,這樣我們就能夠想清楚,把事情做到最佳。養成這樣的思維習慣,在處理很多問題上,就能輕鬆自如,恰到好處。其次,慎重給人提建議,最大的危險,就是在別人沒有徵求意見的時候提建議,有些人會拒絕採納建議,無論這些建議有多好,或者你的初衷有多高尚,如果你堅持這樣做,你和他們之間的關係就會受到影響。對於主動提出建議這種行為,智者不需要建議,傻瓜不採納建議。當有人來向我徵求建議的時候,我先弄清楚他希望得到什麼樣的建議,然後再向他提出這種建議,向人們提供他們希望的建議,這可能是一種解決那些實際上並不重要的問題的好策略。

  三、保持良好的心態,用心地做人做事

  做人和做事都是相互聯繫的,只有彼此相互配合才能在人生道路上一步一步走下去。 "用心",即做人做事一心一意、全心全意,這是做人做事的態度,也是用心的力度。當然,一個人的綜合素質中,個人觀念、性格、品行、技能等方面,也往往影響一個人的穩定性和專註度。比如在一個單位工作或做事,硬件上感到滿意還遠遠不夠,若是人際關係不融合,上下關係緊張,各自為政,存在不正當競爭,那麼你是無法安心做人做事的,更不用說"用心"啦。用心就得三心,即定心、安心和專心,不然是做不好的;盡心就得誠心、實心和鐵心,否則是做不到位的。盡心,把心力投入到最高點,真心實意,毫不保留,耗盡心思,問心無愧,只有腳踏實地,盡心做事,才可能充分發揮聰明才智,把事情做到極致。即使是做一件事失敗了,也是一種精神上的勝利,也等於是交納了一次學費。用心與盡心,是做人做事誠信的根本,是做人做事的立身之源,也是建功立業的基本信條。一個人的能力有大有小,只要你選准了方向,把握每一次機遇,用心並盡心地去做,敗不餒勝不驕,總會有人生和事業上的收穫。

  通過這次的學習,我清楚做人要大度,有包容心,不要斤斤計較;說話要講藝術,不能亂說;要講誠信,慎許諾。做事目標明確,方法得當,堅持原則,不輕言放棄。做人是做事的前提,做事是作人的意義,試想無所事事,一事無成那多可怕?當然更可怕的是失去別人的信任和作人的尊嚴。同時我也知道,好多話說的容易,但是要在實際當中,特別是在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實踐卻很難。這是我的學習"做人與做事"的感觸與體會,更是我以後學習和生活當中需要克服的,我將進一步向著更好的方向進步,完美自己的人格!

您正在瀏覽: 社區幹部培訓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社區幹部培訓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