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正師職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正師職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正師職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

  正師職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在組織關心與培養下,我有幸參加了2013年公安現役部隊正師職後備幹部培訓班。這次培訓班圍繞強化理論武裝、研判當前形勢任務、研究解決現實問題、錘鍊黨性砥礪作風的思路,學習探討了新形勢下提升政治理論素養、增強駕馭全局能力等問題。整個培訓組織嚴密,主題鮮明,內容豐富,使我受益頗深。

  一、加深了對形勢任務的理解。要做好消防工作,必須認清消防工作面臨的新形勢,只有根據形勢任務的變化更新觀念和科學決策,工作才會更有針對性,才會牢牢把握主動權。通過這次培訓,我深刻地認識到了國際思想意識形態領域鬥爭的複雜性,加深了對我國經濟體制改革、社會結構變動、利益格局調整所帶來的風險與挑戰的理解。深切地感受到只有不斷強化使命意識、責任意識和憂患意識,才能在複雜的國內外形勢中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才能團結和帶領廣大官兵積極適應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新要求,切實找准推進消防工作和部隊建設發展的結合點、切入點,不斷開創消防工作和部隊建設的新局面。

  二、提高了對黨性作風的認識。這次培訓比較集中地學習了黨的理論、領導綜合能力素質、紀律作風與反腐倡廉等內容,雖然平時也在接觸,但是經過這次學習培訓,理解更加全面、系統、深刻。一是提高了對理想信念的認識。理想信念是共產黨員的力量源泉,只有樹立了堅定的理想信念,才會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和制度充滿自信,並成為忠誠的踐行者。也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頭腦清醒、立場堅定,在各種誘惑面,前不為所動、堅如磐石。二是提高了對政治紀律的認識。黨的政治紀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關鍵的紀律。身為領導幹部,必須帶頭遵守黨的政治紀律,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維護黨章的權威性和嚴肅性,決不能在群眾中散布違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意見,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提高了對精神狀態的認識。積極的精神狀態,飽滿的工作激情,蘊藏並傳遞着巨大的正能量。當前發展穩定的任務很重,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還很多,來自各方面的壓力比較大,領導幹部必須保持幹事創業的旺盛激情,推動工作整體發展。四是提高了對品行道德的認識。領導幹部的“德”包括很多內容,最關鍵的是要做到“為民、務實、清廉、正派”。樹立良好的“官德”不僅能升華自己,令人信服和敬重,還能產生強大的凝聚力和親和力,帶動一個單位聚合和釋放正能量,推動社會和諧、事業發展。

  三、堅定了對今後工作的方向。這次培訓,專家教授在一些理論熱點和現實難點上作了深刻、透徹的講解,開闊了眼界,同時,也了解到了其他單位一些新思想和好做法,增長了見識,使我對今後工作方向有了更加明確的認識。一是必須不斷強化領導班子建設。要從政治和戰略高度來認識領導班子的理論學習問題,提高學習的質量和效果。加強學習成果的轉化運用,把理論知識轉化為謀划發展的正確思路,轉化為促進發展的政策措施,轉化為領導發展的實際能力。同時,帶頭強化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的堅定性、自覺性,嚴防權力失控、決策失誤、行為失范。加大對領導幹部權力的監督與制約,切實理順監督機制,暢通監督渠道,用科學完善的制度來管人、管事、管物、管權,形成具有公安消防部隊特色的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二是必須始終抓好基層黨組織和幹部隊伍建設。要充分發揮基層的創造性和主動性,還權於基層,放權於官兵,引導提高基層黨組織的能力活力,激發基層幹部的工作熱情和主人翁意識。通過抓書記帶班子、抓骨幹強隊伍、抓幫建促提高,努力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組織健全,制度落實,活動經常,作用發揮”的堅強堡壘,把基層幹部隊伍建設成為“思想堅定,工作盡心,業務過硬,形象良好”的過硬團隊,把基層中隊建設成為“工作秩序規範,各項要求達標,精神風貌良好,隊伍安全穩定”的戰鬥實體,真正把“一線戰鬥堡壘”建堅強,把“一線帶兵人隊伍”建過硬,讓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得到充分發揮。三是必須充分發揮政府職能部門作用。要主動適應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新形勢,加強和創新消防管理,協助政府管理好社會的消防安全工作。重點在抓好消防工作社會化管理、城市消防規劃建設、單位消防安全責任落實上下工夫,着力預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災事故。進一步加大現代化公安消防鐵軍建立力度,着力提高滅火撲救能力,切實提高科學用警、科學施救的水平,最大限度地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持續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您正在瀏覽: 正師職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正師職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