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生幹部素質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學生幹部素質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生幹部素質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學生幹部 軍訓心得 幹部培訓 戶外拓展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素質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五月6日至7日,我參加了“2011年廣州番禺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幹部素質拓展培訓營”的活動。在此次培訓活動中,學習到了很多東西,也結交了很多朋友。讓我在活動中得到了鍛煉。

  本次學生幹部培訓的開展,旨在通過培訓進一步加強學生幹部團體建設,明確團學組織工作的方向,增強學生幹部的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提高學生幹部的管理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及業務水平能力。

  五月6日晚,培訓開班。校團委王貴軍書記作專題講座——《大學生心態與禮儀》。王書記特彆強調到作為一名學生幹部首先必須有奉獻意識。這一點,我深有體會,在大一接近一年的時間裡,作為系部門和協會部門的幹事,忙的事情挺多的,有時工作和學習都堆在一起,這就需要我們把工作和學習都協調好。既在為同學辦實事的同時又不影響學習。王書記還提到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必須有責任心和較好的人際溝通能力。我覺得有責任心是必須的。無論是管理一個部門還是一個協會,作為一個領導者首先得對自己的工作負責。能擔當大任者,才能更好地加強團體建設,形成團體的核心競爭力,讓每個幹事都有一種團體歸屬感和認同感。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王書記談到大學生應該是一個具有專業特長、知識文化、脫離低級趣味、懂得為人處世的人。我覺得大學生就該是德、智、體全面發展的人。我們不僅需要擁有一技之長,還需要有很好的人文修養與個性品質。這正是學校的人才培養月標:一技之長+綜合素質。在政界的觀點中,在知識文化社會中,知識更新迅速,而資訊傳播亦快捷方便,發掘人的深層素質更為重要。所以說,我們除了具備知識、理解、交流、溝通的能力之外,還應具備良好的思想道德修養。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更應具備較豐富的人文知識、社會責任感、健康的心理素質、創新能力等等。

  5月7日,下午13:00到17:00在風雨操場中的定向越野活動中,更讓我們體會到了團體的力量。更深一步證明作為一名學生幹部,需要有團結協作能力和應急能力。

  晚上6時整,校團委繆志波老師作專題講座——《團體活動中的宣傳技巧》。讓我懂得宣傳需要技巧。宣傳要幾時迅速,要緊緊抓着一段時間的工作重點,以傳遞信息為主,實用性尤為重要。繆老師說到宣傳的目的就是給上級看,給同學看,給自己看。所以,在團學活動中,宣傳這方面的工作尤為重要。

  5月7日晚7點30分,校團委吳桂純老師作專題講座——《學生幹部基本業務能力》。在吳老師說到學生幹部應具備的業務能力中,我覺得自己在社交能力方面尤為欠缺。作為下一任清溪文學社會長培訓代表,感覺自己責任重大,而需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就社交方面來說,我必須具備很好的社交能力。因為在文學社舉行的“海芋杯”詩歌朗誦大賽是四校聯合舉辦的。如何與外校協調溝通好,尤為重要.。所以吳老師的講座讓我受益匪淺。她還談到,學生幹部應具備組織管理能力、表達能力、協調能力、收集處理信息的能力、社交能力、團結協作能力、創新能力、應急能力等。我覺得組織管理能力尤為重要。因為一個團學組織的發展,需要一個有管理能力的領導者來引導,否則組織就像一盤散沙,難以運行和長久發展。

  為期兩天的學生幹部素質拓展培訓,讓我成長了不少,學會了如何提高個人素質、如何宣傳和如何與人溝通交流。

  在日後的時間裡,我會更加努力地提高個人能力和人文修養。希望能在團學組織中學習到更多東西。讓大學生活過得踏實而務實。

您正在瀏覽: 學生幹部素質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生幹部素質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