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是在告訴我們世界上的人和事物沒有絕對的完美,只有不斷的學習、探索、實踐、總結,才能彌補自身的不足,把自己的事情做得更好。非常感謝領導給我這次學習機會、鍛煉平台、開啟自己。我是一名中層幹部,現任少先隊輔導員,從未參加過如此規模的培訓。培訓歷時2天,通過培訓使我開闊了視野,懂得了領導幹部對一個學校發展的重要性,要用一個發展的眼光看待現在的工作,干好本職工作,並且對中層幹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兩天的學習時間很短暫,可謂是受益匪淺:培訓的第一天,首先舉行了樺南縣教育系統第三屆後備幹部培訓班的開班儀式,教體局黨委副書記李法海主持會議,黨委王書記作了重要講話,並就此次培訓提出了具體要求和布置,從王書記的講話中我體會到了此次培訓的重要性。 接着進修學校張立校長作了日程安排。

  教育科研所的郭所長為後備幹部上了一堂課《努力學習和實踐做一名優秀後備幹部》,郭所長做了精心細緻的講解,並製作電腦課件,生動形象地為我們舉生活中的例子。他在後備幹部應注重自身修養中講到九個學會:學會學習——用智慧贏得未來;學會定位——不欠位、不越位,會補伴;學會展示——用言行;學會自信——創造奇迹;學會盡責——問心無愧;學會選擇——取捨適當;學會借力-助推成功;學會聚力——做最重要的事情;學會反思、總結——心態平和、量變質變。選擇好人生的立足點,把握好人生的平衡點,創造出人生的至高點。增強五個意識:全局意識——找準定位,服務全局;責任意識——責任重於泰山;誠信意識——無欺、守諾、踐約;自律意識——自我約束、剋制私慾、廉潔、定力;表率意識——創新、勤政、和諧、榜樣。在郭所長講到重要部位,能認真地做好學習筆記,時常翻看來對照自己,反思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找差距。

  當日下午,佳市三中副校長文武為學員作了經驗介紹,主題是《和諧教育》,他說:教育是一種責任,一種藝術,靈活與技巧的結合,心與心的溝通。同時介紹了佳市三中干群和諧設計目標,他講到:心能裝多少人,就能幹多多大事;教師隊伍和諧促發展,抓教師培訓,比賽培訓,研討交流,校本教研,集體備課,分層次查課,機智創新,促佳三中茁壯成長。

  教育體育局黨委副書記李法海講課主題是《一個優秀後備幹部具備的道德素養》,李書記非常謙虛地說;與大家共同交流,探討,他用舉實例的方法結合生活實際進行授課,我終於明白一句話“越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李書記的閱歷深,工作經驗豐富,但是從李書記講話中,非常貼近生活,與學員們在一起就好比是同學、朋友一樣親切,時不時地還幽默生動的講個笑談,更加吸引學員們聽課的興趣,他講到;一個合格的領導應具備的政治素養;學高為師,德高為范,就這八個字,他展開了說明和解釋,學員們佩服的五體投地,時而響着陣陣掌聲,在李書記輕鬆愉悅的講話中結束了一天的課程。

  15日上午,樺南二中校長-高森作經驗報告,主題是《獻身教育無悔選擇》,他有着27年的教學工作經驗,他是從最基層走到現在校長的位置,從一名普通的物理教師到學年組長、政教處主任、副校長一步步走到校長的位置,可以說是歷盡艱辛,他說;“成功永遠垂青於有準備的人”“多改變自己,少埋怨環境”,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豐富自己,武裝自己,提升自己,在工作中真抓實幹,加強學習,提高能力素質,看得出目前二中在他的引領下,樺南二中將逐步走向更加輝煌的明天,最後他送給我們全體學員一句話:簡簡單單生活,勤勤懇懇工作,踏踏實實做人。多麼樸實而又簡短的話語,給在座的學員上了一節非常有意義而具實際的精彩一課。贏來了學員們熱烈的掌聲。接着閻家中心校校長——張國林作經驗報告,接觸過幾次張校長,感覺他是一個親切自如,容易接近的校長。他為我們學員講的是他《成長的經歷和感悟》,他是從一名民辦教師85年參加工作,做過8年的畢業班班主任工作,送走6屆畢業生,93年擔任村小負責人,經他本人的不斷努力,96年走上了副主任的崗位,2001年升職副校長,2004年榮升校長職位,18年之間,鍛煉成熟,體驗人生價值的幸福。他給我們講兩大部分的內容:一是責任意識:樹立三方面關係:(1)情商(明確在校長領導下,協助校長,領導被領導,從上,不抗上,負責不推責,用權不推權,甘當配角,向校長提供信息,橋樑與紐帶,交流,彙報,敢於薦言);(2)班子成員關係:(有凝聚力才有戰鬥力,班子成員合作,有個性無特性,共事互相理解,協調合作,善於溝通,交流,點面結合,干好革命工作做好哥們感情,擺正自身角色位置,權利範圍,不該自己決策,不替別人拍板);(3)教師關係:(教育振興靠教師,信賴,在教師面前,既是官又是兵,人性化管理,權利非權利因素關係,平等合作,關心尊重平等對待教師,做表率,支持敬佩你,有利團結,可持續發展。)二是幾種能力;(1)主觀個性(自信,寬容別人,執着精神,自我剋制力強沉着冷靜,個體能力成功與人共事)(2)學習能力(了解學校政策、流程,融入其中;不斷學習,獲取新信息;清晰表達思想上,文字生動,克服網絡依賴症);(3)管理能力(工作中,良好上下級溝通交往能力,社交能力,接觸面廣泛;有效溝通協調,工作的毛病和衝突化解;敏銳感受力,通過想像產生創造力),學員們在佩服和贊同張校長的基礎上,真正地學到了本領和技能,向張校長致以崇高的敬佩和崇拜,張校長激情奔放的講話,充分調動廣大學員的積極性,共同做好學校的各項工作,為學校發展做出應有的努力。

  15日下午,按照日程安排,是學員進行論壇,教育體育局的書記、副局長也參加了此次論壇,由進修校張校長主持,學員們主動暢談,聆聽了各校的中層領導和教師的論壇,各抒己見,各顯其能,聽着他們的論壇,就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心靈上的洗禮,再一次接受教育。論壇結束后,我們進行了簡短的結業式,併合影留念。

  一個人只有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才能不斷進步,通過培訓,我對照自己的崗位職責:首先我覺得最缺少的還是理論知識,還要處理好各種關係,在工作的過程,難免有不順暢的時候,這個時候,要善於調整自己的心態。經歷這次培訓,讓我深刻認識到要勇於面對一切,敢於創新,做好帶頭人。讓我深深感受到一句話,一個團隊不光是領導要有激情,每一個員工都要有激情,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讓我們每個人都有當將軍的想法,當好一個好士兵。但我現在很榮幸當這個後備幹部,有顆做事和挑戰事情的心。我覺得我現在的負擔很重,我必須以身作則,凝聚和帶領大家努力干好本職工作,讓領導放心。

  此次培訓雖是短暫的,但其意義深遠——引我成長。它為我今後學習、鍛煉指引了方向;它讓我有針對性地培養自己,鞭笞自己,在學習中實踐,在實踐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不忘學習;它讓我知曉了自身的擔子不是輕了,而是加重了,作個敢於蛻變的人。

您正在瀏覽: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